謊稱聯合國醫生涉愛情詐騙 外籍移工被騙當車手涉逾10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謊稱聯合國醫生涉愛情詐騙 外籍移工被騙當車手涉逾10件
謊稱聯合國醫生涉愛情詐騙 外籍移工被騙當車手涉逾10件

謊稱聯合國醫生涉愛情詐騙 外籍移工被騙當車手涉逾10件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偵破一起假愛情交友詐騙集團,刑事局表示,1名外籍女看護,受詐騙集團成員所騙,由被害人變成車手,竟依幕後疑似奈及利亞籍犯嫌指使,向被害人收取現金,或指引被害人匯款後,前往BTM(比特幣自動櫃員機)購買比特幣,再匯至指定錢包地址進行洗錢。初步清查,疑自2020年起至去年間,已多次以此手法協助犯罪集團收取贓款,被害案件達10件,財損金額逾新台幣400萬元。

刑事局調查,1名53歲印尼籍女看護,疑於2020年被詐騙集團成員,透過交友平臺或通訊軟體,謊稱是位於戰亂地區的聯合國醫生,以每日殷勤問候營造戀愛假象,等女看護產生感情連結後,開始以無法忍受當地環境想要離開,但是必須付出一筆金額為由,要求被害人幫忙,並且聲稱在離開後會來台灣結婚,被害人因此掉入圈套,不斷幫忙出面收款與匯款洗錢。

謊稱聯合國醫生涉愛情詐騙 外籍移工被騙當車手涉逾10件 19

刑事局表示,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多起類似愛情詐騙案件,發現竟都是同一個人出面向被害人收取現金,但到案時均以不知情為由脫罪,因連續多次行為動機可議,於是指揮刑事局與鐵路警察局深入偵辦。去年12月循線在台北市內湖區逮獲印尼籍女看護。

警方表示,愛情詐騙嫌犯藏身幕後,指示國內車手向被害人取得現金,或由車手指引被害人匯款後,前往BTM(比特幣自動櫃員機),購買比特幣至指定錢包地址進行洗錢。經追查加密幣錢包公開帳本,比對上百筆金流資料後,發現女看護每次交易皆與收款金額,有數千元至上萬元不等的差額,疑似就是所收受的報酬。

謊稱聯合國醫生涉愛情詐騙 外籍移工被騙當車手涉逾10件 21

警方表示,深入調查加密幣錢包,登記為1名奈及利亞籍犯嫌LUCKY所有,而與教唆女看護從事車手行為的美籍白人男友照片明顯不同。研判這名奈及利亞犯罪集團成員,盜用了帥哥照片,以愛情詐欺手法向多人實施詐騙,而愛沖昏頭的女看護,原本也是被害人之一。只是後來被愛衝昏了頭,仍為愛情不斷轉帳,並聽從指示向其他被害人取款轉帳,變成詐欺車手。

刑事局提醒,網路交友陷阱多,與外國網友來往,應提防對方以甜言蜜語哄騙,要避免未曾見面即聽從指示匯出款項,當網友提出匯款或面交現金時應立即提高警覺,並且更要提防因信任網友而提供帳戶、協助取款而淪為詐欺共犯。

謊稱聯合國醫生涉愛情詐騙 外籍移工被騙當車手涉逾10件 23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投資詐欺金額1年達34億元 警提醒google Play審查有漏洞

北市保大教年貨大街防扒手 錢包置胸不露白注意碰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