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評新竹棒球場草坪極差 高虹安:別再丟臉到國外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媒評新竹棒球場草坪極差 高虹安:別再丟臉到國外
美媒評新竹棒球場草坪極差 高虹安:別再丟臉到國外

美媒評新竹棒球場草坪極差 高虹安:別再丟臉到國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竹報導

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曾自豪「過去在8年新竹公共建設工程,我都是高度參與,也都經常到工地巡查」,並於臉書貼出疑似監工的照片。美媒《Ballpark Digest》卻評論「草坪狀況極差,排水不暢和土壤中的碎屑加劇了這種情況」。新竹市長高虹安今(11)日表示,看到登上美國媒體頭版,覺得蠻難過,不希望丟臉丟到國外去,未來不要再發生。

針對媒體所詢問「對於耗資12億的棒球場無法成為WBC的比賽場地,醜事還被登上國際媒體,有什麼看法」?高虹安除了回應難過之外,也表示該棒球場花很多公帑預算卻沒讓市民得到公共工程應有的品質及未準時交付,對新竹市民來說比較遺憾。

高虹安進一步表示,而且大家很希望公共工程能達到預算所發揮的效果跟品質,看到登上國際媒體頭版報導,裡面講的第一個就是預算很高額,連國際媒體都覺得怎會有這麼高額的預算,第二個就是說在土壤底下,看到了不應該出現在球場的東西。

「相信在後面有很多後續事件是我們市府要來承擔必須解決的,但是我們也很希望公共工程不應該發生狀況,未來希望能檢討改善。」高虹安直言,不要再讓這種不好的事情發生,新竹是一個國際化的城市,大家都不希望丟臉丟到國外去。

除了棒球場之外,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也挖出大量廢棄物而造成完工延宕,藍綠議員都希望高虹安好好釐清這些工程內容。高虹安表示,「其實自從事情開始爆發後,開始接收到議員的關切,包含有些地方民眾的檢舉,新竹市大家都有提到還有某些地方,不管是公園或是一些公共工程的底下,都覺得說是不是還有廢棄物」?

對於過去許多地方議員都有提到,發現公園下面或是展演中心下方有廢棄物一事,高虹安表示,「相信這可能不是一個單獨個案,會是一個可能在公共工程裡面,也許很多人會用這樣子,不管是不肖廠商或是不當行為,會在公共工程底下傾倒廢土,未來我們將會持續進行檢討。不管是新竹市,全台灣現在的公共工程都會引以為鑑,怎麼樣能夠在監督、監工跟監造的部分,能夠在盡量加強不要讓這類事情再度發生」。

高虹安指出,不管是清運或是傾倒上,其實目前都有一些必須要做紀錄跟計算,甚至有些運送上還要有GPS等等,當然還是會發生這種憾事,未來市府在相關查核上,也必須要好好進行檢討怎樣不再發生,畢竟這都是人民的血汗錢,新竹市民不想當冤大頭,所以這是市府團隊、地方政府都有責任要好好把關的地方。

高虹安說明,接下來市府面臨幾個頭痛問題,首先是棒球場相關後續及點交給龍來公司進行營運,是否會遇到包含解約、求償等問題,市府怎樣面對並準備釐清相關責任;第二是棒球場後續是否要花更多錢跟時間進行改善,來讓公共工程達到當時建照預算額度及目標?目前知道的是前市府留下來的是未來可能要追加預算,請外界體諒,市府需要時間來釐清及處理。

新聞照來源:林智堅臉書、高虹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警局提供「護鈔服務」 高虹安:讓市民安心領鈔回家

私密影像外洩頻傳 民眾黨團籲修法增限24小時移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