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提供「護鈔服務」 高虹安:讓市民安心領鈔回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局提供「護鈔服務」 高虹安:讓市民安心領鈔回家
  • 字級
警局提供「護鈔服務」 高虹安:讓市民安心領鈔回家

警局提供「護鈔服務」 高虹安:讓市民安心領鈔回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11)日表示,大家都非常期待迎接兔年春節,警察在春節治安交通維護方面,提出一個新服務是「護鈔服務」,因為很多金融機構在春節期間沒營運,所以市民為了要發紅包,需提領鈔票帶回家安放,所以這次警察局特別提出護鈔服務,讓市民能安心提領鈔票。

有關於今年春節便民安心服務還有哪些?高虹安指出,另外包含消防局、衛生局、環保局都有一些新的服務,像是環保局有大型的家具、垃圾清運等,這部分也能夠提出預約,在件數上也有提升。另外行政處1999市民專線,在春節期間24小時不打烊,為了讓市民朋友在市政上需要做反應或回饋,甚至是有些問題要來處理的時候,可以透過一站式的服務讓1999專線為市民找到最適合的處理方式,以及處理的相關局處。

高虹安提到,睽違三年的年貨大街終於要回到新竹市,1月8日開始為期12天的年貨大街接下來會在新竹市熱鬧登場,包含可以看到過去年貨、攤商也都會在舊城區周邊作年貨大街的運作,歡迎所有市民在新年春節期間可以來一起同樂。

許多民眾最關心的是新市長上任後第一張春聯到底要去哪裡領取?高虹安說,今天會透過鄰里系統將春聯發放給新竹市的家戶,每家每戶都會發放,如果有些人想額外索取,或是不設籍於新竹市也想要領取,在明天上午開始在三個區公所包含香山區、北區、東區,還有市政府服務中,以及稅務局,都可供領取。領取的部分有三件組,包含春聯、紅包袋,以及開運一元的小紅包,都可以領取到。如果錯過了怎麼辦?高虹安說,從小年夜開始她會在新竹市的各大廟宇,來做走春祈福,來到廟宇同樂的同時,也可領取到小小的紅包袋。

至於媒體所關心「新竹市及新竹縣的春聯都是『竹報平安』,是巧合或討論好的」?高虹安說明,她也覺得很有趣,上次去新竹縣拜會縣長楊文科的時候,剛好看到他們的春聯也是「竹報平安」,當然寫的書法大師不太一樣,雙方也並沒做事前討論,所以這次可以說是新竹縣市剛好心有靈犀都選到竹報平安這四個字:「我想這對於我們未來新竹縣市合作,在春聯的巧合上,也算是個好兆頭。」

新聞照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署涉洩情報員個資 立委批荒唐內控機制

眷戀權位?邱臣遠:蘇揆歹戲拖棚 蔡英文未積極回應民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