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週年特別企劃 新東陽The Taste of Taiwan實踐地方創生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55週年特別企劃 新東陽The Taste of Taiwan實踐地方創生力
55週年特別企劃 新東陽The Taste of Taiwan實踐地方創生力

55週年特別企劃 新東陽The Taste of Taiwan實踐地方創生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謝東明/台北報導

今年正式邁入第55年的新東陽,針對台灣的「美味、品味、人情味」,特別企劃拍攝《The Taste of Taiwan》,要與大家分享近年的企業永續成績單與未來發展。新東陽表示,2017、2018年已陸續取得綠建築標章與清潔生產評估系統的綠色工廠標章,至今仍為國內唯一擁有綠色工廠認證的食品企業,也一直積極推動「永續產品/食安」、「永續環境」和「社會參與/公益」,一步步實踐3大主軸,期許帶動食品業的綠色食尚新理念。

新東陽表示,今年針對台灣的「美味、品味、人情味」,特別企劃拍攝《The Taste of Taiwan》,力邀榮獲全台首位米其林一星榮耀的女主廚黎俞君,攜手已來台灣10年的法國型男主廚法比歐,一起探索聞名世界的台灣味,並讓在地小農食材躍上米其林餐桌。

影片同步上線line TV與新東陽官方Youtube,上線至今已創下超過10萬觀看人次,也已引起大眾對小農產品產地與購買資訊的熱烈關注,成功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在地小農的用心耕耘。

新東陽表示,過去一年,企業永續策略,分別聚焦落實在「美味、品味、人情味」3大面向。美味方面,投入大量心力研發無添加「食」尚,今年推出完全無食品添加物、無亞硝酸鹽的「活力生無添加香腸」,更通過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驗證,取得100%無添加潔淨標章(Clean Label),「活力生無添加香腸」使用台灣本地認證合格豬肉不含萊克多巴胺,而且生產工廠同時具有HACCP及ISO22000國際雙驗證,為食安嚴格把關。

品味方面,因應食品及零售業深受環境和氣候變遷衝擊,積極打造「綠色價值鏈」,內容包含原物料價格和產量波動、水資源供應不穩定、能源成本提高等,專注制定並落實綠色轉型策略,從大園廠、總部至通路,逐步建立溫室氣體、能源、水資源、廢棄物之管理系統與措施,並在價值鏈上規劃及推動循環經濟創新作為。

未來將逐步導入產品碳足跡、水足跡等相關管理架構,持續精進節能減碳作為,並與價值鏈合作夥伴共同研擬循環經濟創新模式,期能成為永續食品領頭羊。

人情味方面,則強化實踐地方創生力,長期致力於促進台灣各地營運據點之在地經濟發展,以國道服務區據點為例,從開發初期到日常經營,皆不遺餘力推廣「在地農業」和「人文生態」,與台灣各地的農會與小農皆長期保持良好合作關係,積極開發在地特色產品,讓用心耕作的農民取得較穩定的收入,更全力支持小農培力,結合在地農產品開發多樣熱銷商品,讓更多人品嘗到台灣在地美味農產品。

新東陽表示,1992年企業跨入國道服務區經營,截至目前為止,分別有關西、西湖、清水、南投和西螺等5大國道服務區。為落實高公局推廣的「一區一特色」,新東陽也強調在地化有感,攜手在地小農,假日在服務區戶外推出「農青市集」,增設常態性販售的「農民直販所」,販售來自各地農產,藉以提供農民穩定的銷售平台,創下一年超過1100萬元營收。

照片來源:新東陽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視聲量高當選比率也高 學者觀測聯盟提醒形象要匹配

消費族群結構改變 中長青族群成為生鮮電商營收新主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