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心情不佳 26歲男鋁箔包裝汽油燒機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睡不好心情不佳 26歲男鋁箔包裝汽油燒機車
睡不好心情不佳 26歲男鋁箔包裝汽油燒機車

睡不好心情不佳 26歲男鋁箔包裝汽油燒機車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無業的26歲黃姓男子,竟疑因睡不好心情不佳,竟在11月18日清晨2時44分左右,以鋁箔包裝滿汽油,在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某大樓騎樓縱火燒機車,造成至少5輛機車被毀。部分大樓住戶,還因吸入濃煙送醫,也有住戶因急著搬移機車被灼傷。轄區新莊警分局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昨天下午循線在新莊區中安街附近公園成功拘提黃姓男子,今(24)天新北地檢署也向法院聲押獲准。

新莊警分局表示,11月18日清晨2時44分左右獲報,在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段某大樓騎樓,數輛機車起火,現場消防人員也趕到撲滅火勢。當時3名樓上的住戶,因吸入濃煙身體感到不適,由救護人員預防性送醫至署北醫院。另外,還有4名大樓住戶因急著移動機車,不慎遭濃煙燙到雙手,輕度灼傷,也送往新泰醫院救治,所幸都無大礙。

警方表示,初步清查,現場至少5輛機車遭燒毀,火勢延燒至附近周圍數輛機車,也造成部分毀損。目前遭燒燬機車的,已有12名被害人報案,至於1到3樓燒毀的房屋,也已由住戶提告毀損和公共危險罪。3名受傷住戶則報案提告傷害、毀損及公共危險等罪嫌。

睡不好心情不佳 26歲男鋁箔包裝汽油燒機車 11

警方表示,經消防局火調科勘驗現場,已判定為人為事故。擴大調閱分析現場周邊店家監視器畫面,發現1名可疑人士於案發前,曾在現場逗留且疑似手持打火機及飲料杯。經分析比對,鎖定26歲黃姓男子涉嫌重大,昨天下午3時20分在新莊區中安街附近公園拘提黃嫌到案,全案依公共危險、毀損、傷害罪嫌移請新北地檢偵辦並建請羈押,今天法院已裁定羈押。

警方調查,黃嫌無業,平常都靠家人支助,有時候會住朋友家。他落網表示,當天因為睡不好所以心情不佳,所以到加油站買了汽油,裝內鋁箔包內,清晨閒晃到幸福路段時,就將鋁箔包內汽油,潑灑於機車上,再持打火機點燃縱火。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渣男頻道誘下載色情影片 恐嚇違法散布影片勒索11被害人錢財

收10罰單網友討拍不知窄巷禁入 警秀告示牌今年8月起科技執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