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男蟲假冒刑事組長騙財色 逾10女子被詐逾30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路男蟲假冒刑事組長騙財色 逾10女子被詐逾300萬元
網路男蟲假冒刑事組長騙財色 逾10女子被詐逾300萬元

網路男蟲假冒刑事組長騙財色 逾10女子被詐逾300萬元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28歲余姓男子,涉嫌在交友軟體上假冒刑事組長,搭訕年約30歲的輕熟女網友交往,再不斷以購買名車、投資股票或租借辦案裝備為由,向被害人借錢,讓女網友人財兩失。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表示,初估至少有10名女子被騙,余男得手逾300萬元。深入追查後更發現,余男雖然是個宅男,卻經常偽冒警官、律師、醫師等身份,假扮具備社經地位和財力雄厚等條件誘騙女網友交往,全案訊後已依加重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台北市刑大表示,日前有被害女子報案,指稱於今年9月底在交友軟體goodnight上認識了1名余姓男網友,對方自稱是刑警,而且因戰功彪炳、連番升職,雖然年紀輕輕,已經是某警局的刑事組長了。為了取信被害人,還曾出示「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臺北刑事局組長」的名片及警用配槍。甚至不斷配合新聞時事陳述攻堅、逮捕犯嫌的英勇事蹟,被害人也因此不疑有他,兩人不久就開始交往。

警方調查,余男與女網友交往期間,不時會以買名車、投資股票或租借辦案裝備為由,向被害人索要金錢。但被害人也逐漸生起疑心,於是透過友人諮詢警界,才驚覺余男根本就是假冒的警官,而且詐財騙色,於是向警方報案。擴大追查後發現,至少有10名被害人,而且年紀都在30歲左右。

網路男蟲假冒刑事組長騙財色 逾10女子被詐逾300萬元 15

北市刑大表示,深入調查,余男經常在網路上偽冒警官、律師、醫師等身份,假扮具備社經地位和財力雄厚等條件的功人士,甚至非常用心的準備了仿真道具槍、刑警背心、刑警帽、警用制服外套、長褲臂章、二線三星階級章等配備,以證明身分。再誘騙女網友交往,進而詐騙財物不計其數,仿如電影「神鬼交鋒」裡的情節,十分誇張。

市刑大表示,深入查證發現仍有許多被害人遭騙、深陷其中而不自知。也呼籲如有民眾遭類似手法詐騙,勇於出面指認,並主動向警方報案。現今詐騙手法愈趨多元,歹徒經常透過交友軟體搭訕,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以共創美好未來,誘騙網戀詐財或騙色,網路交友隱藏多種危機,民眾不可不慎。

網路男蟲假冒刑事組長騙財色 逾10女子被詐逾300萬元 17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囤物癖堆垃圾屋 社工清運4車媒合資源助就醫

美金夯 二次大戰舊美鈔銀行換現竟全是假鈔3人吃官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