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藍綠雙打:從論文抄襲一路打到男友助理,損人不利己的抹黑有用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藍綠雙打:從論文抄襲一路打到男友助理,損人不利己的抹黑有用嗎?
【藍蝴蝶專欄】藍綠雙打:從論文抄襲一路打到男友助理,損人不利己的抹黑有用嗎?

【藍蝴蝶專欄】藍綠雙打:從論文抄襲一路打到男友助理,損人不利己的抹黑有用嗎? 5

藍蝴蝶 / 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 / OpenKMT聯盟理事長

2022 九合一選舉有別以往,國、民兩黨六都首長及爭取連任縣市長,皆改由黨主席徵召提名。暫且不論用意為何,這種沒收黨內初選、扼殺建黨精神的作法在自己號稱最民主的政黨(民進黨),以及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政黨(國民黨)出現,看在眾人眼中,可就不太入流了。

然而,民進黨千辛萬苦進軍不入流市場、且拔得頭籌,豈是一朝一夕練就?

回想一下,如果再添上「黨主席出揚撐腰,號令全黨保一人」、「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個挺抄襲的」,不入流之信服力的累積十分強大!

但,民進黨就此止步不前了嗎?

事實不然,他們深深領悟「沒有進步就是退步,人生沒有所謂的停滯不前」。

在各種正向壓力下,為了維持民眾心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他們選擇持續敢作、敢言。

民進黨戰線從桃園「小英男孩」全黨保一人,南移到新竹續保「小英男孩」接班人沈慧虹。

1031日,中廣與蓋洛普公布新竹市長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與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陷入膠著狀態,支持度同為25.96%;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支持度則是落在14.04%。

或是選情與理想差距太多,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於1031日與多名新竹市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跟進民進黨作風,也就是在未有鐵證的情況下對高虹安提出數項「質疑」:

  1. 質疑高虹安購得的科智股票涉及內線交易?
  2. 質疑高虹安利用立院助理費支付男友薪資?

若了解近代政治歷史,就可了解面對莫須有的各項(論文、資策會、樂儀旗隊等等)指控、抹黑、質疑與攻擊,高虹安振振有力的回擊且訴諸法律,怕也不是吃素的。

其中,針對林耕仁未有證據「質疑」助理寄生國會,高虹安接受媒體聯訪陳述:

  1. 根據立法院法規,助理本來就可以兼職,這在法條上絕對是站的住腳。
  2. 關於前助理的兼職情況,就她身為雇主的角色來講,這名前助理任職期間,都有完成交辦任務,非常認真。
  3. 已蒐集前助理在工作上的完整紀錄,未來會交由律師處理,配合檢調偵辦。
  4. 媒體人和媒體報導她男女關係的不實指控非常惡意,造成當事人名譽受損,已委任律師進行相關提告,呼籲民眾勿再轉傳不實消息。

其次,另一當事人前助理李忠庭先生更是二度發出聲明澄清:

  1. 本人於20155月,因無法克服的因素,在和平協商後,結束至今唯一的一次婚姻。
  2. 2018年高虹安來鴻海公司後,我們才因工作關係而認識。
  3. 本人從來沒有到美國留學之經歷。

急著爆料衝選情,事後發現不太對?

大家注意,常看到政治人物隨手引用爆料材料,毫不費力、信手拈來地向對手提出「質疑」,企圖營造風向,進而感染(制約)他人隨之起舞,表面看上去相當聰穎,實則影響力極度有限!

以林耕仁「質疑」對手高虹安助理寄生國會為例,民眾們回應多是:

  1. 選舉不能好好提政策,亂抹黑這就是民主悲哀啊!
  2. 越抹黑,我越支持高虹安!
  3. 抹紅、抹黑、抹黃三部曲,恭喜高小姐,晉升一線大咖。
  4. 國民黨只有14%根本不可能,就知道是在操作棄保。
  5. 民進黨沈慧虹站高山看馬相踢,用力踢~不要停~
  6. 林耕仁幫沈慧虹掃除障礙?
  7. 厭惡烏賊選舉,支持高虹安!
  8. 愈打票愈多沒看清楚嗎?有腦ㄉ新竹人才不會當民退黨側翼!

從民眾的回饋與種種跡象得知,2022 九合一新竹場並非如同藍綠預期,動用國家機器或操作風向,就可贏得市民手中的肯定票。

易言之,民眾已愈來愈厭倦政黨鬥爭、族群對立與意識型態,愈來愈謹慎看待政策藍圖、乾淨選風與廉能政府。

是以,政治工作者唯有擺正自己的態度、以對人民愛護眷顧為中心思想,提出福國利民的政見,而且當選後忠實執行,這樣才能讓選民買單且一路相挺!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蘇貞昌確診不適,催動高端保護力再受挑戰!

【藍蝴蝶專欄】辣小英月減140萬鐵粉,「辣台派」新生態恐就地躺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