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夯 二次大戰舊美鈔銀行換現竟全是假鈔3人吃官司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金夯 二次大戰舊美鈔銀行換現竟全是假鈔3人吃官司
美金夯 二次大戰舊美鈔銀行換現竟全是假鈔3人吃官司

美金夯 二次大戰舊美鈔銀行換現竟全是假鈔3人吃官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薛姓男子日前疑拿著200張面額100元的美元紙鈔,到銀行準備兌換成新台幣,但當場被銀行驗鈔機、外幣辨識人員識破是偽鈔。行員立即報警處理,但薛男馬上喊冤,指稱自己只是受友人委託而已。轄區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員警一路查緝,循線查到李姓與80歲俞姓男子等人,訊後全案依行使偽造貨幣罪嫌將3人移送檢方偵辦,也擴大追查中。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區介壽路派出所員警接獲銀行報案,指稱1名薛姓男子拿著假美金,準備兌換新台幣。員警到場了解,薛男卻表示,自己是受李姓友人委託來兌換新台幣而已。員警再深入追查,陸續將涉案的薛姓、李姓及俞姓等3人查緝到案偵辦。

警方表示,年過8旬的俞嫌,疑去年認識1名張姓網友,對方聲稱手上有一批第二次世界大戰遺留下來的舊美鈔,而且經財政部、金管會、國安局、中央銀行等政府單位,開會認證確定是真鈔。因為最近美金夯,俞嫌認為是投資的好機會,雙方於是談妥以新台幣110萬元購買全部美鈔,對方則先拿出200張面額100元的美元紙鈔。

警方調查,俞嫌由於年紀大行動不方便,於是將美鈔全交給李姓友人,請他跑腿幫忙將2萬元舊美鈔,到銀行兌換成新台幣。但李男雖答應幫忙,卻因臨時有事無法分身,竟又委託薛姓男子幫忙,所以薛男就拿著200張面額100元的舊美鈔,到銀行兌換新臺幣,沒想到卻被識破為假鈔。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投資理財應循正常管道,切勿輕易聽信報酬明顯不合理之投資陷阱。另提醒不要收受來路不明之貨幣,若對貨幣真偽有疑慮應請銀行幫忙處置,切勿抱持僥倖心態繼續使用,以免觸法。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界宗教博物館回佛20論壇 跨宗教代表為全球生態危機建言

應徵20萬元高薪工作失聯 父急報案警破門救出26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