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宗教博物館回佛20論壇 跨宗教代表為全球生態危機建言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世界宗教博物館回佛20論壇 跨宗教代表為全球生態危機建言
世界宗教博物館回佛20論壇 跨宗教代表為全球生態危機建言

世界宗教博物館回佛20論壇 跨宗教代表為全球生態危機建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規劃回佛20論壇。基金會表示,以「面對我們的全球生態危機,宗教、靈性和科學的對話」為題,首次邀請佛教與伊斯蘭教、猶太教、基督教等亞伯拉罕信仰系統的宗教代表、學者及科學家,今(2)天共同為轉化生態危機提出心靈建言,搭起宗教間的友善橋梁,也為跨宗教合作再添新頁。

靈鷲山開山住持、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認為,2001年美國紐約發生震驚世人的911事件後,宗教對話應該可以協助化解衝突,因此以佛教做為溝通橋梁,從2002年開始辦理「回佛對談」,希望為世界做一些好的改變,實踐博物館創館理念,尊重信仰、包容族群、博愛生命。

「回佛對談」20 年來,曾在11個國家舉辦過16場,今年第17場對談,由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美國德州達拉斯南方衛理會大學、帕金斯神學院主辦,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愛與和平地球家」、信仰共同體、生命和平大學協辦,同時在美國、台灣兩地連線對談。

基金會指出,這場國際論壇,為全英文對話,由世界宗教博物館國際事務部主任瑪麗.哈比拖(Maria Reis Habito)博士開場,李台生全程同步口譯;擔任論壇主持人的SMU全球宗教教育部主任羅伯特.亨特(Robert Hunt)博士,介紹主題與講者後,代表們依次闡釋佛教、基督宗教、猶太教、伊斯蘭教與科學家的觀點。

心道法師表示,「面對現下生態危機,最重要的治本之道是人類的靈性覺醒」。從佛教角度而言,整個生態就是一個生命共同體,「靈性就是生態,生態就是靈性」,彼此是夥伴關係,相依共存,對於一切萬物,必須灌溉靈性的大愛,要真誠的懺悔與覺醒,才能有救贖的機會。

宗教是解決生態危機的一線生機,希望宗教團結起來,凝聚每個人的力量,共同守護生態,引導人們回歸靈性,終止戰爭,轉換衝突,減少物慾的消費,停止對生態的破壞,讓地球平安,生態永續,世界和平。

各宗教代表,提出各自對未來的生態建言。例如信仰共同體創始人、在SMU帕金斯神學院任教的喬治.梅森(George Mason)牧師表示,「聖經」是智慧之書,也是人類生活的指南與規範。地球是我們的母親,面對氣候變遷、全球暖化議題時,宗教必須與科學合作,在自然治癒過程中,基督教的使命,便是協助大家找到內心那道真正的光,也就是靈性,共同走向智慧的道路。

照片來源:世界宗教博物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應徵20萬元高薪工作失聯 父急報案警破門救出26人

萬信齊發退散幽靈人口 連江縣四鄉五島可疑設籍者1048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