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20萬元高薪工作失聯 父急報案警破門救出26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應徵20萬元高薪工作失聯 父急報案警破門救出26人
應徵20萬元高薪工作失聯 父急報案警破門救出26人

應徵20萬元高薪工作失聯 父急報案警破門救出26人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員警,日前荷槍實彈前往轄內新市鎮社區大樓救人,在屋內查獲包括19歲鄭姓主嫌的詐騙集團成員等共8人,屋內還有遭控制的26名男女。現場則查扣毒品、吸食器、FM2、球棒、手銬、腳銬、帳簿、銀行存摺及提款卡等物。淡水警方表示,被害人全都被囚禁在5坪大小的房間內,每人手銬、腳鐐緊緊銬住,每個被害人都有明顯外傷,也都是被高薪徵人廣告騙來的。

淡水警分局表示,1名高姓男子神情緊張的到警局報案,指聲稱自己的兒子上月底北上應徵工作,卻遭詐騙集團欺騙並控制行動自由。員警獲報後深入追查,發現歹徒據點疑在轄內新市鎮社區大樓內。經現場蒐證完畢,日前循線荷槍實彈全付武裝前往救人,在屋內查獲19歲鄭姓、20歲林姓、34歲呂姓、22歲李姓、19歲劉姓、18歲邱姓、21歲鄧姓及黃姓少年等8名男子,也救出包括高男兒子在內的26名男女被害人。

應徵20萬元高薪工作失聯 父急報案警破門救出26人 15

警方表示,被害人身上除了被菸燙傷、被球棒毆傷,身上多有大大小小的傷痕,讓人觸目驚心。原來只要被害人不聽從詐騙集團成員指示,就會遭凌虐毆打。當員警攻堅進屋喝令「趴下!」,屋內等人一看到警方衝入房間,全嚇傻了,一一束手就擒。被害人中年紀最大的已58歲,最小的僅23歲。全案訊後已依妨害自由、詐欺、洗錢防制法、毒品、傷害,以及使人為奴隸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20多名被害人都被囚禁在一間5坪大小房間內,每人手銬、腳鐐緊緊銬住,所以每個被害人都有明顯外傷,而整間房間用辣椒水噴灑,造成呼吸困難,且一天僅提供一餐,假如稍有反抗或不聽從指示,就會遭到詐團成員用電擊棒或球棒毆打、菸頭燙身體等方式凌虐,現場就有數人立即被送醫救護。

警方表示,鄭嫌等人在臉書社群網站或發送簡訊徵才廣告,以5至20萬元的高薪為噱頭,吸引民眾應徵。當被害人面試交出存摺及證件時立即被沒收,並囚禁在淡水新市鎮社區大樓內,犯嫌要求被害人臨櫃申請網路銀行,作為詐騙人頭帳戶,並將詐騙得手的錢匯入網銀帳戶再提取出來。

應徵20萬元高薪工作失聯 父急報案警破門救出26人 17

淡水警分局呼籲,許多求職廣告可能都潛藏詐騙的危機,民眾找工作時,可優先透過政府的就業服務中心,舉辦的徵才博覽會找工作。求職前,應主動蒐集求職公司的背景資料,多方查證,或透過警政署「165」專線洽詢,才能避免上當被當成人頭戶。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萬信齊發退散幽靈人口 連江縣四鄉五島可疑設籍者1048人

丁允恭涉性騷撤職停止任用3年 游毓蘭質疑法官涉性侵卻未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