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支票騙走數百件古董 父子檔詐仲介費190萬元警查獲241箱贓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支票騙走數百件古董 父子檔詐仲介費190萬元警查獲241箱贓物
  • 字級
假支票騙走數百件古董 父子檔詐仲介費190萬元警查獲241箱贓物

 

假支票騙走數百件古董 父子檔詐仲介費190萬元警查獲241箱贓物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對張姓父子檔,涉嫌仲介假買家,以1張1900萬元的假支票,騙走了台北市王姓古董商的數百件商品。台北市大同警分局員警獲報偵辦,循線一路追查到新北市鶯歌區倉庫,日前到場查緝,當場逮獲父子檔等3人,起獲241箱的古董商品,全案訊後已依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北市大同警分局表示,轄區寧夏路派出所員警,於今年10月15日下午5時許獲報,1名專門從事擺攤販賣古物、古董維生的王姓婦人,指稱今年10月8日下午2時許,1名年約56歲的張姓男子來電,聲稱有買家準備購買婦人所擁有的全部古董。由於張男經常向婦人購買古董,算是婦人的熟客,婦人竟不疑有他,開始商議交易事宜。

警方表示,這名張姓男子,還拿出了1張金額為新台幣1900萬元的支票,支付購買婦人數百件古董包括瓷器、玉器、銅器、雕像、茶壺等的費用。張男要求婦人必須將交易所得的1成酬勞約190萬元作為仲介費,婦人拿到支票後,以為交易已沒有問題,自己已能夠退休回澳門安享餘生,所以也大方的給了190萬元。

警方表示,沒想到當王姓婦人到銀行,準備兌現支票時,竟被通知支票因存款不足而且使用偽造印章而跳票,眼看自己畢生收藏的古董被搬光,還倒賠了190萬元,簡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於是氣急敗壞的到派出所報案求助。

假支票騙走數百件古董 父子檔詐仲介費190萬元警查獲241箱贓物 11

大同警分局表示,員警獲報後立即動員所有線上警網查察蒐證,成立專案小組分工合作調閱影像及分析嫌犯特徵,發現張姓父子檔及1名31歲王姓男子均涉有重嫌。也清查出張嫌等人以貨車運送所有古董,所以一路從台北市大同區追查到新北市鶯歌區,鎖定一戶民宅據點。

警方深入調查,運載古董的貨車,最終出現於鶯歌區一處裝滿監視器的大樓倉庫,專案小組日前循線到場埋伏,順利查獲張男等3人。尤其進入庫房後發現,小小不到18坪的室內空間,竟塞滿了瓷器、玉器、銅器、雕像、茶壺等古董,初步清查裝有古董的箱子竟多達241箱。

大同警分局呼籲,民眾面臨此種假交易類詐騙伎倆時,一定要小心謹慎,確認雙方交易流程,切勿隨意聽從對方指示簽訂不明合約或不合理的交易,以免財物損失,並再三確認及查證,亦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尋求警方協助。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園吃豆花藥袋放FM2 遇警盤查臉凝重竟是內褲藏25包安毒

進口歐洲男性服飾 夾藏K毒10公斤警逮10人運毒集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