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選舉公報列醫師 王文心批經歷不實 王鴻薇已向中選會檢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其邁選舉公報列醫師 王文心批經歷不實 王鴻薇已向中選會檢舉
  • 字級
陳其邁選舉公報列醫師 王文心批經歷不實 王鴻薇已向中選會檢舉

陳其邁選舉公報列醫師 王文心批經歷不實 王鴻薇已向中選會檢舉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高雄報導

醫師蘇偉碩的妻子,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王文心近日多次舉證批評,高雄市市長陳其邁選舉公報所列長庚醫院醫師經歷不實,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25)日依違反「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向中選會和及高雄市選委會檢舉。陳其邁競辦表示醫師經歷沒問題,呼籲有心人士惡意抹黑、歪曲事實、誤導民眾應適可而止。王文心今日開記者會,要求陳其邁競選總部三天內道歉,否則提告。

針對報載陳其邁競選總部發言人暨議員高閔琳對新聞界表示,陳其邁的長庚醫院醫師經歷沒有問題,並指有心人士惡意抹黑等言論,登記候選人第4號的王文心競選辦事處發言人蘇偉碩今日聲明如下:

1.報載林口長庚醫院簡副院長提供證明指出,陳其邁市長所謂長庚醫院醫師,其實只是以醫學系六、七年級學生在長庚醫院實習而已,並非在長庚醫院登記執業。陳其邁市長過去在選舉公報上登載的經歷顯然不實,確有事證。指出陳其邁長庚醫院醫師經歷不實,有憑有據。並非惡意抹黑,更無歪曲事實,也無任何誤導民眾的事實存在。

2.陳其邁市長競選總部明知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王文心並無所指不法行為,竟散佈此一不實訊息,致使選民懷疑王文心身為候選人的誠信,導致原先有意投票支持的選民改變投票意向而導致不當選。

3.王文心市議員競選總部限陳其邁市長競選總部於三日內登報澄清道歉,以正視聽,否則將以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嫌,向司法機關提出告訴。

陳其邁選舉公報列醫師 王文心批經歷不實 王鴻薇已向中選會檢舉 11

事實上,王文心24日就在臉書粉專明白指出,既然陳其邁的醫師證書一直以來都在教育部保管中,依法他就不可能到私人的長庚醫院任職執業。因此,陳其邁在選舉公報上的《長庚醫院醫師》的經歷,就是不實的。

蘇偉碩今晚則表示,因王鴻薇已向中選會和及高雄市選委會檢舉陳其邁涉「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王文心這邊將不另行檢舉,但會等陳其邁競選總部三天,若沒道歉將提告。

新聞照來源:選舉公報、王文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不當兼職?資策會前執行長還原真相 沒兼何來護國神山

謝衣鳳質疑學童常態性班班吃石斑 陳吉仲否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