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虛擬女友3個月 75歲翁險匯200萬幫買房 - 匯流新聞網

NEWS

熱戀虛擬女友3個月 75歲翁險匯200萬幫買房
熱戀虛擬女友3個月 75歲翁險匯200萬幫買房

熱戀虛擬女友3個月 75歲翁險匯200萬幫買房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已婚的75歲老翁,竟因熱戀網路虛擬女友3個月後,跑到銀行要匯款200萬元,到對方指定帳戶。行員察覺有異一邊關懷提問一邊求助警方,被追問的老翁一下謊稱要幫兒子辦新房,一下子要投資置產,說詞反覆,更讓到場的員警覺得不對勁。除了通知老翁家人到場勸說,也耐心解釋詐騙集團的騙人伎倆,最後終於成功攔阻老翁匯款給這名「網路小三」。

中和警分局表示,轄區中原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轄內某銀行行員通報,指稱有疑似詐騙案。由於近日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行員不敢大意,而這名75歲老翁匯款金額又達200萬元,所以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了解,避免老翁掉入詐騙集團的桃色陷阱裏。

警方表示,中原派出所巡佐潘錫良、警員周聖評等,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查證。原來75歲老翁於3個月前,在網路上認識1名年輕女子,對方藉由交友名義,不僅態度積極而且天天大獻殷勤,老翁雖然已婚仍迅速掉入網路愛情詐騙陷阱。

警方調查,對方近來屢次暗示老翁買房藏嬌,要求老翁幫忙代墊購屋頭期款,老翁竟不疑有他,準備臨櫃匯款新台幣200萬元到對方指定帳戶內。也由於金額過大而且在行員關心下,匯款金額流向前後說法不一,引起行員懷疑才會打電話向警方求助。

中和警分局呼籲,網友遇類似狀況,務必冷靜並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免血汗錢落入他人口袋,切勿因一時疏忽而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小編賣芒果鳳凰酥 釣魚網站騙信用卡資料盜刷逾27人

強索口角賠償金50萬元 遭毆打逼簽本票託友匯款才脫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