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索口角賠償金50萬元 遭毆打逼簽本票託友匯款才脫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強索口角賠償金50萬元 遭毆打逼簽本票託友匯款才脫困
  • 字級
強索口角賠償金50萬元 遭毆打逼簽本票託友匯款才脫困

強索口角賠償金50萬元 遭毆打逼簽本票託友匯款才脫困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44歲林姓男子,以27歲楊姓男子與旗下小弟有口角糾紛為由,強行闖入楊男上班地點,索討賠償金50萬元。不僅控制楊男行動還唆使小弟動手毆打,最後楊男拜託友人匯款20萬元才脫困報警。台北市士林警分局獲報,循線於日前兵分多路在新北市地區,陸續將林嫌等5人拘提到案。訊後,全案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並擴大追查中。

士林警分局表示,楊姓男子脫困後報案指稱,與林嫌等人互不相識,但林男等5人卻以有口角糾紛為由,先前已曾直接「侵門踏戶」,到住處強索新台幣50萬元的賠償金。沒想到,強索不成,竟又再次指揮旗下小弟拿著刀械、棍棒等兇器,堵人要錢。

警方表示,林嫌等人埋伏在楊男上班的生鮮漁貨店門口,趁工作人員都下班後闖入店裏,除了限制楊男的人身自由,旗下小弟還動手毆打他成傷,直到楊姓被害人依林嫌指示,請友人先匯款20萬元至指定帳戶,而且簽下借據、本票及切結書後才能脫困。

強索口角賠償金50萬元 遭毆打逼簽本票託友匯款才脫困 11

警方調查發現,以林姓男子為首的不良幫派組合,具有脅迫性、暴力性、組織分工慎密,危害社會治安甚鉅。經專案小組人員數月蒐證跟監,日前見時機成熟,循線兵分多路在新北市地區,順利將集團首惡及旗下成員等5人拘提到案。

士林警分局表示,對於維護治安工作絕不懈怠,呼籲不法份子勿逞兇鬥狠,尤其涉及違害社會秩序的暴力案件將強勢執法,警方也將持續執行各式掃蕩勤務,展現打擊暴力犯罪決心,決不容許惡徒危害民眾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以維護社會治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恐嚇流行語 債主威脅不交帳戶就摘器官警旅店逮3人

失控女捷運站喧鬧 返家突拿刀襲警再自裁身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