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今日公祭明日忘記,人命值幾許?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今日公祭明日忘記,人命值幾許?
【投書】今日公祭明日忘記,人命值幾許?

神光/營建業高階主管

報載郭台銘董事長因台南發生雙警命案後,卻不見任何政務官員承擔,在臉書痛斥法務部長蔡清祥、內政部長徐國勇麻木不仁、尸位素餐應該下台負責。翌日行政院蘇院長面對媒體追問此事時回答:「虛心聆聽、勇敢改革」,並為兩位部長緩頰稱都有積極面對處理,講尸位素餐是有失準、失真。然而身為庶民的我們,相信對郭董所言都比較感同身受,無可厚非身處官場的長官們必定附和蘇院長,因為立場不同使然,然而一個大有為政府的體現,應該是親民、愛民、苦民所苦,不僅有同理心,更能換位思考設身處地解決人民所需。

徐國勇部長急於平息民怨,在未通盤了解下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已通告全國警察全力緝凶,遇有反抗即大膽使用槍械,然而警方第一時間公布的陳姓嫌疑犯卻非真正凶嫌林信吾,這樣的動作差點害死被誤認的陳姓嫌疑犯。

再來檢視另位部長蔡清祥,不知是識人未明還是另有隱情,在其任內升遷的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因承辦的雲林廢土案、前總統馬英九案以及周人蔘案,皆因草率辦案為人詬病,周人蔘案起訴197人,內含官、警38名,該案纏訟24年,最終被判有罪確定的電玩相關人等81人、2名檢察官、6名警官,然大量草率起訴不僅浪費司法資源,且在偵辦過程中即有4名被起訴警官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自殺,如此濫權草菅人命的檢察官,可以升任廉政署副署長已經不可思議,更有甚者,是在沒有任何醫學背景下竟能升任法醫所所長,很難不讓人對其與部長的關係做一探究或根本是後台超硬。然而上樑不正下樑歪,本次事件其轄下矯正署為求卸責把逃獄說成「逾假未歸」這樣的事就不足為奇,事前不作為,事後補破網,也能成為積極負責道理何來?

看看國外的專家學者對法務部作為的評論,今年五月是國際兩公約第三次審查,有國外9位重量級專家來檢視台灣兩公約實行情形,結論是10年來一直要求將兩公約納入憲法,並將酷刑罪列為犯罪類型,期能讓台灣的人權更有保障,但法務部一直都沒有作為,卻靠廣告宣傳政績,面對今(2022)年8月30日到9月2日正在進行的反貪腐公約審查,竟關起門來沒有公開透明,怎能讓人有所期待,小英總統應該好好的整頓官箴,不要讓官員一直在扯後腿,才不會每次發生事情,總統都要在百忙當中探視死者,而如此善意卻被說成「今日公祭明日忘記」,真是情何以堪!

圖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績效導向的行政 傷害國家與人民

【投書】人口結構失衡問題是國安危機的隱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