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移工搭賓士車上下班防攔查 移民署大掃蕩7處逮16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失聯移工搭賓士車上下班防攔查 移民署大掃蕩7處逮16人
失聯移工搭賓士車上下班防攔查 移民署大掃蕩7處逮16人

失聯移工搭賓士車上下班防攔查 移民署大掃蕩7處逮16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掌握情資,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外籍人士滯台人數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昨會同新北市警局、勞工局及衛生局等單位強力掃蕩部分失聯移工聚集地點。專勤隊表示,移民官兵分多路查察7處工地共逮獲16人,其中竟有7名移工,為了掩人耳目,每天共同集資新台幣2000元,僱請高級賓士商務車專責接送上下班。至於涉嫌非法工作部分,移民署將持續追查幕後不法集團。

新北市專勤隊表示,昨查獲失聯移工及逾期居停留的外國人共16人,部分涉嫌非法工作,將持續追查幕後不法集團。查緝過程,專勤隊接獲線報,在新北市土城區巷弄內,常有移工群聚等待車輛接送上工,移民官日出前即整裝出發至現場埋伏守候,見移工三兩成群上車,而且接送的車輛竟是賓士9人座商務用租賃車,移民官立即開車前後夾擊,將車輛圍堵在巷弄內,一舉查獲7名越南籍男性失聯移工。

失聯移工搭賓士車上下班防攔查 移民署大掃蕩7處逮16人 11

專勤隊表示,當時移民官請司機搖下車窗配合查證移工身分時,司機心繫車輛還一度激動吶喊:「不要拉車門!」、「我的門不要壓著,那是自動門,拜託一下好不好!」,就怕車輛受損。經調查發現,失聯移工為掩人耳目,每天召集越南同鄉共同集資2000元,僱請高級商務車接送上下班,不過仍遭移民官緝獲,粉碎未完成的寶島淘金夢。

新北市專勤隊隊長莊懿強表示,在台違法外來人口,對於國人生活安全及就業影響重大,呼籲移工朋友勿失聯,才可享有健保及勞保等權益,若透過不認識的仲介或同鄉媒介工作,一定要小心求證,是否被帶往非法工作環境,否則很可能淪為非法移工。

照片來源: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吸大麻弄髒租屋 遭毒友囚禁毆打勒贖30萬元警逮6人

無妄之災 救護車擦撞機車波及警員送醫病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