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財政困境尚未解 香港政府再收市民「不及格成績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財政困境尚未解 香港政府再收市民「不及格成績單」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財政困境尚未解 香港政府再收市民「不及格成績單」

New Project - 2022-08-31T132550.87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有傳香港「榮景」再現,除了移民比例下降外,政情方面市民支持度也有所提升,然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昨(30)日公布的民調卻顯示,目前香港民眾在政情、經濟、民生議題的滿意度淨值都是呈現負面狀況,側面表明香港現狀仍需綜合分析,「榮景」之說有待觀察。

自從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民調上揚打響第一炮後,其所領導的特區政府、移民比例等市內政情、民情都同步轉向正面發展,然除了在經濟民生議題方面的弱項持續無解,媒體公信力等其他向度的民意調查也紛紛呈現出香港民眾的「不同聲音」,顯示大好形勢背後或許另有其因,須待一段時間綜合評查。

香港民意研究所分析發現,目前在「現時政治狀況滿意率」中,香港市民分別給出了33%的滿意比例與39%的負面意見,雖相比於6月的負19分淨值為低,但整體現狀仍不容樂觀,也側面說明特首李家超仍有努力空間,慢慢執政路上民情回升還需要時間。

除了政治情況外,在香港民眾相對更為關心的民生經濟議題方面,目前也分別呈現出了26%滿意、51%不滿意,以及18%滿意、61%不滿意的巨大落差,在在顯示了如今全球關注的財政情形,香港政府仍是收到了一張不及格的成績單,未來相關狀況是否能得轉圜還須留待時間細細探究。

本次關於香港社會現況的相關民調,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今年8月30日公布、8月1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香港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7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願和平永存!近半美人反阿富汗戰爭 政黨歧異影響大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憑藉施政優勢、教育能源議題奪人心 拜登民調首回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