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求職身分證被扣人被囚 line求助警搗破詐騙集團救3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臉書求職身分證被扣人被囚 line求助警搗破詐騙集團救3人
臉書求職身分證被扣人被囚 line求助警搗破詐騙集團救3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45歲男子疑在臉書秘密社團,看到標榜「偏門賺錢」的求職廣告訊息,男子依約定應徵後,包括存摺簿、手機、身分證、網路銀行帳密,都先後被面試者沒收,甚至被帶到北市太原路一帶日租套房內軟禁。男子趁「小放風」時,透過手機向友人求助,北市大同警分局員警獲報循線到場查緝,成功救出3人逮獲4名詐欺集團成員。訊後,全案依妨害自由、詐欺、強制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大同警分局表示,轄區建成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民眾110報案指稱,有朋友遭詐騙被囚禁,需要警方救援。由於近期柬埔寨詐騙販運人口案頻傳,警方不敢大意,立即調派優勢警力到場了解,果然發現遭囚禁的3名被害人,現場另有葉姓詐騙集團成員等4人,員警一併帶回警局偵辦。

警方表示,3名被害人已分別被軟禁了5到7天,3人都是在臉書秘密社團,看到標榜「偏門賺錢」的求職廣告訊息,內容為「工作一期18萬,吃住公司負責,只要你來公司,先給2萬薪水,徵的就是你,加line聯絡」。被害人一時貪心,被高薪所誘惑,先後加line與對方聯繫,再依對方指示到約定地點面試。

警方表示,被害人一到面試地點,就被要求交出存摺簿、手機、身分證、網路銀行帳密等個人資料,隨後就被數名男子控制行動自由,最後被帶往北市大同區太原路一帶日租套房囚禁。3名被害人擠在1間房間內,不准被害人外出及對外聯繫,三餐則由看守人員分別供應。員警到場救人時,詐騙集團成員一度命令3人不得出聲,但員警逐一檢視每間房間,仍發現被害人身影。

大同警分局呼籲,近期典型「假應徵工作詐財」詐騙手法已引起關注,詐騙集團利用民眾無工作經驗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工作不好找等心態,在網路上刊登高薪待遇吸引民眾應徵,求職的非法詐騙案件頻傳,求職者切勿受高薪誘惑,並對那些「號稱高薪卻不合常理」的求職條件保持戒心,以利維護自身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2總統教育獎最年輕得主 澎湖中興國小黃宜萱最想說謝謝

高薪攏是假防打工淪人頭戶 北市保大警提醒求職五撇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