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攏是假防打工淪人頭戶 北市保大警提醒求職五撇步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薪攏是假防打工淪人頭戶 北市保大警提醒求職五撇步
高薪攏是假防打工淪人頭戶 北市保大警提醒求職五撇步

高薪攏是假防打工淪人頭戶 北市保大警提醒求職五撇步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提醒,暑假是青少年打工求職旺季,由於涉世未深、缺乏危機意識及對勞資權益的不了解,往往容易誤入陷阱,讓自身權益受到損害。保安警察大隊第二中隊員警,在台北市大稻埕碼頭遊憩區,設置機動派出所,員警除了說明新型打工詐騙模式,也現場傳授5招式,供青少年自保。

保安警察大隊表示,鑑於近期詐騙集團猖獗,經常利用網路、簡訊等,散布徵才訊息,以不合常理的優渥高薪,誇大不實的徵才廣告誘騙青少年,造成許多家長的擔憂及恐慌。為避免青少年誤入求職陷阱,保安大隊員警在大稻埕碼頭人潮聚集處,設置機動派出所,由員警手持宣傳標語,向青少年說明新型打工詐騙模式,並講解5招方式,供青少年自保。

內容包括拒絕性騷擾,在面試時如果對方碰觸到自己的身體,或帶有性暗示的言語等不尋常舉動,應立即閃避或是直接離去,表現出果斷的態度。重要物品不離身,要隨身攜帶,不可託他人保管,防範證件及手機被拿走,進而遭受控制行動。

另外,看清高薪陷阱,標榜免經驗、高薪水、輕鬆做的工作條件恐藏有陷阱,要充分瞭解工作內容、時間及性質,在面試之前,多方打聽查證可信度。不喝來路不明的飲品,為了安全起見,應自行攜帶飲用水,即使上廁所也不要離身。對方請喝飲料或食物時,小心遭下藥迷昏受害。對方要求提供銀行或郵局存摺、提款卡,並需交由該公司保管時,小心淪為詐騙集團人頭戶而不自知。

高薪攏是假防打工淪人頭戶 北市保大警提醒求職五撇步 11

保安警察大隊呼籲,打工面試或被要求到指定處所報名時,一定要告知家長或好友,並結伴同行,若對方要求特定的工作條件時,也可請長輩或親友協助判斷,求職前務必做好自保功課,避開求職陷阱,並遵守三要原則「要陪同、要確認、要存疑」,就職後也要隨時保持警覺,以維自身安全。

尤其,出國打工風險高、求助資源少,一定要小心求證,避免落入唬人的高薪徵才陷阱,甚至淪為詐騙集團黨羽,身陷危險無法脫身,國人如在國外遭逢急難事故可撥打外交部設置「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電話800-0885-0885尋求協助。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美飯店玩出新高度 淡水漁人碼頭白天玩到夜晚

為還千元修車費被賣到柬埔寨 中輟少年海外驚魂3月逃回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