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大幅抄襲 蘇煥智籲台大公開審定書 否則恐有黑箱爭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智堅論文大幅抄襲 蘇煥智籲台大公開審定書 否則恐有黑箱爭議
林智堅論文大幅抄襲 蘇煥智籲台大公開審定書 否則恐有黑箱爭議

林智堅論文大幅抄襲 蘇煥智籲台大公開審定書 否則恐有黑箱爭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今(9)日公開說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出現許多嚴重重疊的抄襲內容,例如摘要、第一章、第三章、第四章、結論的部分都有大幅度的抄襲,完全不符合基本的學術倫理,建議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台北市長擬參選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台大應公開學術倫理審定書,不然恐引發黑箱爭議。

對於台大學術倫理審定會的結論,蘇煥智表示高度肯定,但是他對於台大審定書不公開一事,認為並不符合資訊公開的大原則,尤其對於社會大眾這麼關注的可受公評事件,台大卻決議不公開,如此將難以服眾,恐引發黑箱爭議:「因此,本人強烈建議台大應該公開林智堅的學術倫理審定書。」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則表示,學術是一座萬人景仰的象牙塔,為世人眺望宇宙的奧妙與真相,因此必須以最嚴格的學術倫理標準守護這座象牙塔的高度與堅定。林智堅抄襲案中,國安局長陳明通師生破壞了他們守護學術象牙塔的天職,陳明通如果還尊重大學自治與自律的精神,宜知所進退。無黨籍高雄市三民區的議員擬參選人、博士王文心認為,林智堅的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只是冰山一角,亦須全面檢討教授陳明通所指導過的173份論文,以重建學術倫理與公平正義。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蔡惠婷提到,通常教育單位不太敢違抗政治,會有這樣的宣告,代表台大展現學術專業的堅持,也說明一切以學術倫理與誠信至上。無論是從政或是做人,誠信跟品格都相當重要,希望林智堅可以坦誠地面對自己的錯誤,做下一代的好榜樣。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林彥甫肯定台大做出公正的審查,守住學術倫理。他表示,雖然不能全以學歷高低評斷一個人的能力,但林智堅在2018年競選新竹市長時,寫上台大碩士的學歷,恐涉及登載不實,應該要向所有新竹市民道歉。林彥甫呼籲林智堅別再硬抝,應坦承錯誤,別一錯再錯,傷害台大學術倫理及誠信。

面對台大學倫會的決議,林智堅今日晚間8時44分於臉書發文,指控台大學倫會已有特定立場,用片面的理由去否定他過去當學生的努力,面對今天的結果,非常遺憾,也難以接受。林智堅強調,相信大家的支持,並不是因為他的學歷,政績、政見才是市民關心的重點,他會持續努力,不辜負大家的支持,帶領桃園繼續向前。

新聞照來源:林智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智堅抄襲論文/余正煌博士論文指導教授陳明通 是否更換尚不明

林智堅抄襲風波/時代力量籲中華大學應從嚴審核 儘速公布結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