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還千元修車費被賣到柬埔寨 中輟少年海外驚魂3月逃回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還千元修車費被賣到柬埔寨 中輟少年海外驚魂3月逃回國
為還千元修車費被賣到柬埔寨 中輟少年海外驚魂3月逃回國

為還千元修車費被賣到柬埔寨 中輟少年海外驚魂3月逃回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南市1名16歲中輟少年,疑因為了償還數千元機車修車費,竟被誘騙到柬埔寨打工,不料落入詐騙集團手中,護照被扣押並強迫從事網路交友投資詐騙工作。如果不配合或績效不佳,「主管」就拳腳相向或電擊,還一度層層轉賣少年到不同國家的詐騙集團。少年趁人蛇集團運送時,半夜在泰國境內逃脫,成功連繫刑事局駐泰國警察聯絡官,歷經3個月的驚魂記後終於獲救返國。

刑事局表示,單親家庭的中輟少年,今年4月間在宮廟陣頭裏認識了1名30餘歲男子,由於少年曾向男子借機車代步,卻不慎擦撞而需數千元的機車維修費。少年無力償還下,只好接受男子建議,到柬埔寨打工賺錢還債。少年以要到澎湖工作為由,欺騙母親幫忙申辦護照,並在男子帶領下到桃園國際機場與1名台灣籍女子會合,一起飛往柬埔寨西港。

警方表示,少年抵達西港當地機場後,護照就被所謂的公司管理員所扣押,接著就強迫他從事網路交友投資詐騙工作,如果不願配合公司業務詐騙或績效不佳,就會遭「主管」拳腳相向,甚至以電擊棒修理。少年發現不對勁,也曾通知母親報案救援,但被當地「主管」發現求救訊息,於是以不願配合為由,要求他打包行李上路,將他轉賣到另一家緬甸詐騙集團。

詐騙集團委託人蛇集團,半夜自柬埔寨出發,準備經泰國轉往緬甸。少年與另7名同伴,在坐車途中一起伺機脫逃,成功躲進某家中國人開設的商店,借了電話與在台灣的母親還有刑事局駐泰國警察聯絡官聯繫,駐泰國代表處獲報立即啟動救援機制,終於在8月5日成功營救少年返國。

為還千元修車費被賣到柬埔寨 中輟少年海外驚魂3月逃回國 11

刑事局表示,駐泰國警察聯絡官獲報後,除立即啟動國人急難救助程序,也透過各種管道救援;由於少年是遭人蛇集團以偷渡方式,自柬埔寨進入泰國,聯絡官主動協助並庇護少年安全,處理相關泰國移民法規並完成泰國司法程序,再安排少年返國。少年安全返抵達國門後,也由台南市第三警分局員警協助帶回安置並初步詢問,以釐清國內招攬等情節,擴大偵辦中。

警方表示,少年在柬埔寨西港園區,因不願配合詐騙工作,遭集團成員以木椅毆打背部、頭部等,造成多處撕裂傷。也提醒國人,近期遭詐騙前往柬埔寨而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案件層出不窮,透過網路求職時及面對熟人邀約,應該更加小心謹慎,以免成為人口販運的對象。

刑事局也提醒,詐騙集團手法,多以在社群媒體或臉書社團刊登廣告,介紹高薪工作或是熟人以要求返還債務,必須前往柬埔寨或泰國工作賺錢還債等,甚至邀請民眾前往柬埔寨、泰國旅遊,標榜包吃包住等方式,誘騙被害人出國,一旦出國後被害人就會被控制行動,被強迫從事詐騙工作,若有不從即遭受毆打、電擊等方式凌虐,甚至不停轉賣至不同園區。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西藥房專售Magic膠囊 新配方混4毒品誘發奇幻世界可致命

今年已清除4267具 連江縣府籲違法業者盡速回收章魚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