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清除4267具 連江縣府籲違法業者盡速回收章魚籠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今年已清除4267具 連江縣府籲違法業者盡速回收章魚籠
今年已清除4267具 連江縣府籲違法業者盡速回收章魚籠

今年已清除4267具 連江縣府籲違法業者盡速回收章魚籠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維護馬祖海洋資源,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推動的章魚籠清除與水下廢棄漁業垃圾清除計畫,持續進行中,清除船隻在海巡船隻戒護下巡邏,今年7月30日於東引西沙礁海域清除了126具,8月6日也再於北竿白廟海域清除了304具章魚籠。產發處表示,今年度累計已清除4267具章魚籠。另外,針對北竿橋仔海域一帶水下漁業垃圾,也持續派遣潛水員下水打撈中。

連江縣府表示,章魚籠很容易在很多小魚未長成之前,就被捕撈上岸,所以對海洋生態有非常大的殺傷力,最多見的就是石狗公、石斑魚、小黑鯛等高經濟魚類。而根據漁業法第54條第5款公告,連江縣海域漁業籠具作業,禁止使用蟹籠具、章魚籠等漁具進行採捕水產動物。

今年已清除4267具 連江縣府籲違法業者盡速回收章魚籠 11

產發處表示,委託民間船隻進行章魚籠清除作業,在海巡船隻戒護下,清除作業十分順利,繼去年度清除違法籠漁具破萬公斤後,今年度預計也將再度取締上萬公斤違法籠漁具,而且執行區域遍及四鄉五島海域。

產發處再度強調,依漁業法令現行規定,違法施放籠具者將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盼施放籠具違法業者莫存僥倖心態,儘速收回違法章魚籠具,以免受罰。

照片來源:連江縣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成3有20顆以上牙齒 新北照顧銀髮族保住真牙補助弱勢

鑰匙忘拔機車不見蹤影 以車追人逮女竊賊辯友人借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