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甩反對聲浪 撇清「面聖」北京 主動公布訪陸行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不甩反對聲浪 撇清「面聖」北京 主動公布訪陸行程
國民黨不甩反對聲浪 撇清「面聖」北京 主動公布訪陸行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遭海域實彈軍演,造成台海情勢急遽升高、緊張,形成台海危機。於此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傳出將訪問北京、會見中共政要,國民黨方面撇清相關傳言。今日有多位國民黨現任民代、民代參選人紛紛表示不解,呼籲黨中央暫緩。

夏立言行前受訪,強調中國國民黨對中華民國的權益,對台海的和平、區域安定,一向都非常關心,對台灣人民的權益,以及對於在大陸的所有台灣同胞,我們也是很關心。這次到中國大陸的訪問是從6月就開始規劃,本次赴陸訪問,是為關心在陸的台商、在大陸生活的朋友,關心中小企業、農漁民遇到的困難等。

國民黨不甩反對聲浪 撇清「面聖」北京 主動公布訪陸行程 9

國民黨文傳會主動公布夏立言訪陸團的訪問行程,從「表面行程」來看,確實沒有所謂觸及兩岸紅線的行程。不過,據分析,倘若國民黨中央拍板決定,堅持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共激動反應造成的台海緊張情況下,頂著各種來自國民黨內、民進黨甚至台灣社會的質疑,貫徹執行這類「無傷大雅」的行程,使外界不盡理解國民黨中央的邏輯。

國民黨不甩反對聲浪 撇清「面聖」北京 主動公布訪陸行程 11

據分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早被中共方面視為「不可信任」,其傾美立場是他不受信任的原因之一。藉本次台海緊張下的訪問,或能找回兩岸定位,達成朱立倫心目中「既親美,又友陸」的雙贏。然而,國民黨只是在野黨,任何交流皆止於「政黨交流」,此番訪陸是否有實質益處,著實令人持疑。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在臉書貼文,表示他聞訊,「第一時間嚇到挫賽,隨後也是火冒三丈!」他接著直批是「最錯誤的時間,做出最錯誤的決定」,不論黨中央有任何理由,他認為黨中央此次決定與基層民意有極大落差,阿賢實在無法理解,也無法認同。

李明賢說,面對大陸對台軍演,甚至持續「聯合封控」與「聯合保障」行動,這根本就是文攻武嚇行為,北京政權完全就是麻煩製造者,更是兩岸和平的破壞者;在野黨這時候訪問大陸,沒有陸委會授權,根本也無法進行政治協商或要求中共暫停軍演,那又何必去呢?即使國台辦發出邀請,難道,黨中央都沒有一點判斷能力嗎?他熱愛台灣也熱愛中華民國,也認為兩岸必須要交流、兩岸更要和平,但此時此刻,國民黨訪問大陸不是好時機;在最錯誤的時機做出最錯誤的決定,他實在很傻眼,只給想黨中央一句:真的很「e04」!

針對國民黨堅持遣團赴陸,陸委會今日表示,中共慣常在製造對台重大惡劣事態後,利用拉攏與我方人士互動,降低其所造成的嚴重傷害,這是對岸統戰分化與推諉責任的伎倆。我們呼籲中國國民黨赴陸應明確公開向中方表達嚴正譴責,傳達我方強烈反對其對台粗暴武力的真實民意,更應避免落入中共統戰及其「以武促統迫談」的陷阱。

陸委會亦再次表示,抗議中共在台灣周邊持續軍演、威脅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並侵害台海及區域安全情勢,這是對全球民主的公然挑釁,更嚴重違反國際法及聯合國憲章的和平原則,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均強烈反感。再次提醒相關人士進行兩岸交流,應注意中共圖謀常態化侵犯台灣的意圖與目的,遵守政府相關規範,切勿附和中共立場,以維護台灣整體利益。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海緊張 國民黨副主席堅持赴陸 詹為元等青年籲暫緩:時機不對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國民黨雙開戰線:用選票唾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