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國民黨雙開戰線:用選票唾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國民黨雙開戰線:用選票唾棄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國民黨雙開戰線:用選票唾棄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國民黨雙開戰線:用選票唾棄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昨(9)上午公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論文,被指抄襲余正煌審議結果,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情節重大,建議撤銷學位。國民黨今(10)日雙開戰線,黨中央、國民黨團於幾乎同一時間,召開記者會,痛批林智堅抄襲一事,並要求身為林智堅指導教授、罔顧兩岸緊張的國安局長陳明通下台負責。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公開力挺林智堅,指稱「台大未納入當事人提出的論證」,但台大三次通知林智堅和陳明通到台大學倫會說明,都未出席,陳建仁是台大教授,身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競選總部主委,敢不敢公開對社會大眾保證,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沒有抄襲?

費鴻泰說,7月23日陳明通為護航林智堅,發出第二封4000字聲明,強調林智堅問卷資料是原創者,所以沒有抄襲的問題。31日又改稱是他提供余正煌參考林智堅論文草稿,兩人都沒有抄襲問題。陳明通兩封聲明的內容,到底哪一個是真的?

費鴻泰接著說,一般大學在人文科學院碩博士班指導教授,一年平均收3.8人,陳明通在11年的大學教授期間,平均每年收了10.5位學生,即便擔任陸委會主委、國安局局長,亦是如此。全國碩博士班全國平均不公開論文比率是0.8%,反觀陳明通教授公開論文的比率是2.8%。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台灣大學在8月9日函給國內各公私立大學、國家圖書館和台大圖書館,副本教育部、台大社科院和國發所,即刻下架林智堅論文以及刪除學位論文電子檔,但很遺憾看到民進黨到現在為止,還想要以政治力干預學術倫理。

針對桃園市長鄭文燦依舊保持力挺態度,林智堅出「就算沒有學位,也要繼續參選」,賴士葆酸,國民黨團對於民進黨的決策表示歡迎之意,繼續力挺「抄跑堅」、台大認證論文抄襲碩士。陳明通連續三次聲明袒護林智堅,陳已經失格,建議台大慎重考慮將陳明通教授資格除名,也請總統蔡英文拔除其國安局長一職。

黨團總召曾銘宗代表國民黨團,呼籲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公開支持台大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的決定,也呼籲全民一起支持台大專業的判斷。陳建仁到今天為止還在坦護林智堅,已經信用破產,現在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競選總部主委,國民黨團誠摯呼籲台北市民,用選票唾棄陳時中、陳建仁。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國民黨雙開戰線:用選票唾棄 11

另一方面,最早披露林智堅論文門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於黨中央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要訪台時,陳明通還在發千字文幫林智堅開通,當時就沒有國安危機?陳明通還能幫林智堅寫聲明脫罪?陳明通不僅早已不適任國安局長,且違反學術倫理在前,進行學術詐欺在後,不配為人師,台大必須要清理門戶。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喊話陳時中,當時說的盟友,現在還是盟友嗎?當時說要交由專業認定,台大已給答案,你現在是否應出面表態?林智堅臉書留言已有14,000多則,就連王鴻薇都有留言,卻沒看到「盟友」陳時中留言,這就是陳時中「溫暖的魄力」嗎?他懷疑陳時中與林智堅到底是「盟友」、還是「蒙友」?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質疑,余正煌發表論文半年後,林智堅才口試,若發覺余正煌論文題目與內容與自己高度雷同,何不檢舉余正煌?為何不修改自己論文的文字避免抄襲?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妤則質疑,林智堅迄今所提出的種種辯解完全站不住腳。林智堅提供民調資料,不代表可以抄襲論文,而且台大學倫會已經邀請林智堅三次,林都沒有時間出席?還要在「凌晨」表達願意出席,林智堅在躲什麼?

照片來源:林智堅粉專、國民黨文傳會、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海緊張 國民黨副主席堅持赴陸 詹為元等青年籲暫緩:時機不對

林智堅台大論文遭認嚴重抄襲 趙少康:追究陳明通放任抄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