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帳號四處騙朋友圈 隱身幕後設局詐財託人取款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盜帳號四處騙朋友圈 隱身幕後設局詐財託人取款
盜帳號四處騙朋友圈 隱身幕後設局詐財託人取款

盜帳號四處騙朋友圈 隱身幕後設局詐財託人取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員警日前接獲通報,有男子被4、5 人圍毆成傷,員警到場了解,竟發現是一場連環計中計的騙局。1名陳姓男子疑通訊軟體被盜,對方冒用他的身分,先設局企圖詐騙謝姓女友人30萬元,再委託其他友人找謝姓女友人拿錢。但謝姓女友人卻已揪集友人埋伏準備教訓詐騙車手,才引發這場打架鬥毆糾紛。警方訊後,已將涉嫌聚眾滋事的6人,先分別依妨害秩序、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送辦。再深入追查這名盜用帳號,將所有人騙的團團轉的幕後黑手。

三峽警方表示,轄區三峽派出所員警,前天下午4時左右,接獲通報指稱轄內三峽區民權街附近,有1名男子被腳鐐銬住,除被限制行動,還有4、5人分別拿著鋁棒及甩棍,一直毆打男子頭部等。員警到場後發現,被圍毆的是15歲洪姓少年,頭部有撕裂傷,而少年還擊也造成另1名31歲吳姓男子臉部擦挫傷等。

警方調查,25歲謝姓女子,日前在俗稱「飛機」通訊軟體(Telegram Messenger)的帳號,接到27歲陳姓友人的訊息。陳男私訊謝女表示,有消息透露謝女在獄中服刑的丈夫,涉嫌傷害獄友成傷,自己可以當和事佬,幫忙居中調解,但要新台幣30萬元當佣金。謝女察覺有異,打電話連繫陳男,但陳男竟聲稱沒有私訊謝女,一口咬定自己帳號被盜用了。

警方表示,陳男認為自己帳號被盜用,而且拿來詐騙謝女錢財。於是聯合謝女先跟對方約定交錢地點,再邀集另兩名分別為吳姓(31歲)、黃姓(26歲)兩名友人,埋伏在現場等待。這時兩名同是15歲的黃姓、洪姓少年到場準備拿錢,謝女4人見狀立即上前堵人,但黃姓少年拔腿就跑,逃逸無蹤。洪姓少年則被抓住毆打成傷。

警方調查,洪姓少年表示,是受1名19歲曾姓女子委託到場拿錢而已,不是車手也不知為何會被圍毆。員警循線找到曾女,但發現她也在27歲陳姓男子的通訊軟體朋友圈中,而且她也是因陳男透過通訊軟體委託,請友人到場取款而已。洪姓少年因頭部撕裂傷,由救護人員送往恩主公醫院治療,目前無生命危險。員警在醫院全程戒護,並於洪姓少年完成包紮出院後,帶返派出所一一釐清案情。

三峽警方表示,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已先後通知涉案的謝姓女子等共6人到案說明,雖然謝女等人因被詐騙而報復傷人,仍涉及預謀聚眾滋事及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嫌。除將所有人分別法辦,也將另外釐清實際「盜用」通訊軟體帳號者的身分並依法查處。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山寨拼裝手機侵台 標榜全新未拆網路販售逾8百件

深夜求助派出所要探望女兒 莾男手握爆裂物炸爛右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