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寨拼裝手機侵台 標榜全新未拆網路販售逾8百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山寨拼裝手機侵台 標榜全新未拆網路販售逾8百件
中國山寨拼裝手機侵台 標榜全新未拆網路販售逾8百件

中國山寨拼裝手機侵台 標榜全新未拆網路販售逾8百件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一隊員警,循線破獲一起販售中國山寨手機案件,除查獲48歲林姓主嫌,也查扣仿冒SAMSUNG手機188支、出貨單據及銷售紀錄1批。警方調查發現,犯嫌於網拍平台賣場販售仿冒手機,並標榜為「全新未拆」,當作攬客的銷售話術。估計現場所查扣的商品侵權市值,逾新台幣500萬元以上,全案已依詐欺、商標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近年來智慧型手機,幾乎已成為全民標配。不單是年輕族群,連許多年長的長輩或是國、中小學的學生們幾乎人手一機,尤其各大廠牌陸陸續續推出新型手機,更經常帶來消費者的換機潮。有心人士瞄準類似商機,大動歪腦筋,從中國大陸地區進貨,販售未經授權的仿冒手機,企圖趁機大撈一筆。

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表示,接獲情資後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發現犯嫌於2020年7月,開始在網拍平台賣場販售山寨版手機,並標榜為「全新未拆」,當作攬客的銷售話術。經蒐證、鑑定確認所販售手機為仿冒品,並經數月跟監、埋伏,鎖定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某通訊行就是實體販售門市。

中國山寨拼裝手機侵台 標榜全新未拆網路販售逾8百件 11

員警循線到通訊行搜索,現場查獲仿冒「SAMSUNG」商標手機188支,估計現場所查扣商品侵權市值逾新臺幣500萬元以上。仿冒商品在外觀上與原廠極為相似,價格卻只有正品的6成,消費者很難自外觀判別真偽,但經拆機鑑定後,發現商品組成為拼裝機,手機序號與外包裝不符,相關配件均為仿冒品,電池也沒有經過認證,充電可能會有熱膨脹風險,使用上可能會有安全疑慮。

警方提醒,據商標法第97條規定,明知仿冒商品而販賣,或意圖販賣而持有、陳列、輸出或輸入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5萬元以下罰金。透過電子媒體或網路方式為之者,亦同。

照片來源:保安警察第二總隊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深夜求助派出所要探望女兒 莾男手握爆裂物炸爛右掌

林右昌快篩陽性確診 居隔期將視訊推動市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