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網友獻殷勤要異國戀 誘半熟女投資虛擬貨幣詐8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星城網友獻殷勤要異國戀 誘半熟女投資虛擬貨幣詐80萬元
星城網友獻殷勤要異國戀 誘半熟女投資虛擬貨幣詐80萬元

星城網友獻殷勤要異國戀 誘半熟女投資虛擬貨幣詐80萬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中地區1名43歲李姓女會計,今年3月底在網路上很夯的歌唱交友軟體,認識了1名自稱來自中國,目前定居於新加坡的蕭姓男子,雙方互加line好友聊天,在對方以男女朋友交往的前提下,李女逐漸缷下心防,同時被蕭男誘騙投資虛擬貨幣,卻在陸續匯款5次共計80萬元,準備將獲利金額「出金」領回時,客服人員竟說必須再繳一筆稅金,這時蕭男也人間蒸發,李女才知已受騙上當。

刑事局分析近期「假交友結合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發現,歹徒大多透過架設網站或臉書、私人line及各種交友App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再轉移到私人line帳號交往,等獲得被害人信任後,就引誘被害人前往來路不明的境外網站投資虛擬貨幣、期貨外匯、運彩博奕等,初期營造不斷獲利假象且正常出金,等被害人放心投入大筆金錢後,再編造各種理由收費,最後直接關閉網站,讓被害人求償無門。

警方表示,台中這名女會計,雖然始終未見過蕭姓男子,但交往過程,對方還要求李女互相以老公、老婆稱呼,每天對李女噓寒問暖,讓李女很快就陷入了愛情漩渦中。今年5月中旬,蕭男表示要送生日禮物,隨即聲稱他有操作NBDC虛擬貨幣投資,要李女下載APP平台,會親自帶她一起操作獲利賺錢。只要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就會來台灣與李女一起共同生活。

李女在蕭男介紹下,第一次投入新台幣15萬元,投資購買虛擬貨幣,隔日即收到投資獲利5萬元,而且已匯到李女的銀行帳戶。於是李女不疑有他,陸續匯款5次共計80萬元,進網站APP儲值投資購買NBDC虛擬貨幣,直到日前李女要將獲利金額出金領回時,APP客服人員表示必須再繳一筆稅金,才能夠出金領回,她才覺得有異,誰知竟連蕭男也聯繫不上,這時才知被騙了。

刑事警察局表示,這類詐騙中歹徒往往會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客服人員等多種角色,透過不同line帳號與被害人聯絡,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不合理等情形,均是詐騙高風險,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未曾謀面網友及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

刑事局提醒,民眾可善用「165全民防騙」粉絲專頁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資料,在網路投資、交友前,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以減低被騙風險,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或110反詐騙專線諮詢。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監視器聽到月經沒來露餡 健身房業務偷吃人妻判賠20萬

訂購芒果收臉書私訊網址 填個資遭盜刷竟是釣魚詐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