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雲峰飛彈已可打到北京!中國想侵略台灣須三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游錫堃:雲峰飛彈已可打到北京!中國想侵略台灣須三思
  • 字級
游錫堃:雲峰飛彈已可打到北京!中國想侵略台灣須三思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2)天在台灣海外網視訊專題演講「防衛意志是護台良方 – 烏俄戰爭的啟示」時公開表示,國軍的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打到北京,台灣已具有攻擊北京的能力,中國若想侵台,必須三思。

游錫堃說,中國如果開戰,就是與美國、日本、澳洲等國為敵,因此必須戰略清晰,讓中國打消侵台的念頭,台灣也要做好準備,不能只靠其他國家。台灣有海峽天險,這與俄國攻打烏克蘭直接行經陸地不同,難度更高。以前他當行政院長時,台灣的戰略是決戰境外,但現在看來,已經無法決戰境外,但只要共軍想渡過台灣海峽時,台灣會先用反艦飛彈、雄三飛彈把共軍擊沉。

游錫堃指出,他當行政院長時,就知道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但他不能說,現在雲峰飛彈已經量產,但台灣不會主動去攻擊北京,攻擊三峽大壩,如果北京想侵略台灣,必須先想想,台灣已經有攻擊北京的能力,中國不要傷敵八百、自損一千,侵台前必須三思。

根據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之前發布的資訊指出,台灣的雲峰飛彈是地對地、超音速的巡弋飛彈,是台灣針對深入中國北部、中部目標所設計的戰略秘密武器。雲峰飛彈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配有衝壓發動機,速度可達3馬赫,酬載225公斤,規格射程1200公里,最遠可達2000公里,抵達中國北京市。

目前傳出此武器於1996年的台灣海峽飛彈危機後,台灣便開始秘密研發,雲峰飛彈的發射試驗都隱藏在雄風三型試驗專案中,以避開外界的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去(2021)年10月時,曾於立法院審查2400億元海空戰力提升草案時,有立委關切雲峰飛彈的進度,邱國正當時回答,性能不便透露,研發是否成功「還在努力」,這也是國防首長第一次在公開場合證實雲峰飛彈的存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