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停看聽 熟女誤信「在這裏等愛我的人」被騙68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路交友停看聽 熟女誤信「在這裏等愛我的人」被騙68萬
網路交友停看聽 熟女誤信「在這裏等愛我的人」被騙68萬

網路交友停看聽 熟女誤信「在這裏等愛我的人」被騙68萬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警政署統計假交友投資詐欺案件資料,今年6月4日至7月3日止就發生了8件。刑事警察局指出,假交友結合假投資是近年常見的詐騙手法,歹徒大多透過社群網站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再轉移到line繼續交往,等獲得被害人信任後,就引誘被害人前往來路不明的境外網站投資虛擬貨幣、期貨外匯、運彩博奕等,初期營造不斷獲利假象且正常出金,等被害人放心投入大筆金錢,再編造各種理由收費,最後直接關閉網站,讓被害人求償無門。

刑事局表示,台中市1名50歲林姓婦人,先是在交友軟體App認識了1名暱稱「在這裡等愛我的人」的王姓男網友,兩人進一步成為line好友後,對方就介紹林女一個投資虛擬貨幣平臺,聲稱會幫忙操作而且保證獲利、穩賺不賠。林女不疑有他共匯款了6次計新台幣68萬元到投資平臺。

警方表示,王男代為操作後,平臺帳面獲利35萬元,但當林女要將投資獲利金額領回時,平臺客服人員竟說須先繳納稅金及保證金才可提領。林女深信不疑,準備到銀行臨櫃匯款時,經行員及時提醒才驚覺有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後發現被騙了。

網路交友停看聽 熟女誤信「在這裏等愛我的人」被騙68萬 11

刑事局指出,台北1名30歲李姓女子,也是在臉書遭1名自稱陳姓男子的網友加好友,對方先以甜言蜜語博取信任,等雙方互加line後,陳男即表示可以利用海外投資快速致富。介紹被害人一個投資購買虛擬貨幣USTD平臺,聲稱會幫忙操作並保證獲利、穩賺不賠。

被害女子誤信網友話術,先後共匯款了8次計98萬元到投資平臺,當她要將投資獲利金額領回時,平臺客服人員表示須先繳納USTD營利稅金20%及保證金30%後才可提領,也才讓她驚覺受騙報警處理。

刑事局表示,這類詐騙中的歹徒,往往會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客服人員等多種角色,透過不同line帳號與被害人聯絡,民眾可善用「165全民防騙」粉絲專頁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及「假投資詐騙網站」資料,在網路投資、交友前,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以減低被騙風險,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或110反詐騙專線諮詢。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誘騙到柬埔寨工作賺錢 控制自由加入詐欺集團被害人逾80人

中重症病患僅餘8人 基隆明開設NOVAVAX疫苗大型接種站免預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