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喊疫後生活新起點 侯友宜:疫情仍在艱鉅的挑戰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喊疫後生活新起點 侯友宜:疫情仍在艱鉅的挑戰中
總統喊疫後生活新起點 侯友宜:疫情仍在艱鉅的挑戰中

總統喊疫後生活新起點 侯友宜:疫情仍在艱鉅的挑戰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基隆市參加城市博覽會,致詞說基隆是疫後生活的新起點。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天視察板橋集中檢疫中心時則表示,現在整個台灣,尤其在中南部,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原期,至於北部仍然面對很多挑戰,尤其中重症、甚至死亡的個案越來越多。期待總統加把勁,全力以赴,好好把疫情守好。

侯友宜表示,目前仍需要在艱鉅挑戰過程,全力守住疫情,並降低死亡率、降低中重症患者。期待總統加把勁,全力以赴,疫情仍然有很多艱鉅的挑戰,好好的把疫情守好,才能夠讓民眾安心。尤其如何降低中重症跟往生者,更要大家同心齊力,給確診者支持的力量與資源。

侯友宜今天視察板橋集中檢疫中心,他說,為了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避免壓垮醫療量能,新北市從今年1月23日起,就率先陸續啟動籌設7家集中檢疫中心,提供了1368間房、2177床的收治量能,也是全國最多容留病床。非常感謝醫護及檢疫中心工作人員的辛勞,在新北疫情最危急時刻有效保全醫療量能。

他舉例指出,板橋集中檢疫中心從5月3日啟用至6月9日共收治了453人,從亞東醫院住院下轉達131人,解隔離康復396人,目前仍在館內為57人。不僅縮短病人住院時間,也讓醫院病床得以靈活運用,負責醫療照護的亞東醫院醫療團隊,承擔了新北市三重及板橋兩家集中檢疫所,給確診者完善的醫療照護,在疫情最危急時刻有效保全醫療量能,成為新北市在防疫上強大的後盾。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面閨密 扮演網路男友兩年騙高中同學12萬元

疑因苛扣工資遭員工圍毆 網媒負責人昔涉栽毒案今惹欠薪風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