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隔離中酒駕外出 囂張嗆警「看用那條法規辦我啦」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診男隔離中酒駕外出 囂張嗆警「看用那條法規辦我啦」
確診男隔離中酒駕外出 囂張嗆警「看用那條法規辦我啦」

確診男隔離中酒駕外出 囂張嗆警「看用那條法規辦我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年約40歲的張姓男子,疑因確診新冠肺炎在家隔離,卻在解隔離的前夕,將列管手機放於家中規避電子圍籬,再騎機車外出買酒暢飲,涉嫌酒駕張男,因未打方向燈被巡邏員警攔下,盤查過程竟還嗆聲「我是確診者,現在要用哪一條辦我啦?」。由於他的酒測值達0.31 mg/L,訊後已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並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衛生局裁處罰鍰。

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表示,轄區興隆派出所警員吳旻諺、鍾伯彥等,日前巡邏行經轄內興隆路二段203巷與興隆路二段153巷6弄口時,見張姓騎士轉彎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於是上前攔查。盤查過程張男不僅混身散發酒氣,酒測後的酒測值竟達0.31 mg/L。就在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準備將張男帶回派出所時,他突然表示,「我是確診者啦」。

警方表示,當時張男疑趁著酒意,囂張嗆聲「我是確診者,現在要用哪一條法規辦我啦?」,員警不敢大意,立即透過防疫專線清查,原來張男隔天就可以解除列管隔離了。但因為貪圖方便竟將列管手機放於家中,規避電子圍籬,再騎車外出買酒暢飲。

文山二警分局呼籲,未解除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務必確實配合防疫政策相關規定,避免觸法受罰。飲用酒精飲品後,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指定代駕,切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方能保障自己與用路人之行車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數創20天新低 林右昌:基隆已走過疫情高峰

提升幼童防護力 林右昌:1000劑BNT疫苗周日集中接種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