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散播謠言不應該 郭彥均回應「盼社會和諧」 - 匯流新聞網

LIFE

陳時中:散播謠言不應該 郭彥均回應「盼社會和諧」
陳時中:散播謠言不應該 郭彥均回應「盼社會和諧」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藝人郭彥均先前在臉書發布和醫護友人的對話,其中「看到很多孩子就這樣走」這句話,引起負面評論。今(28)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疫情記者會上直言:「不實炒作不應該」,也呼籲請勿散播不實謠言,否則最高可開罰300萬元。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也痛斥,不實謠言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將加以究責、查辦。對此,郭彥均則表示,謝謝關心,讓社會更和諧才是自己想要的,並不想再多言。

郭彥均最近在臉書分享醫護朋友敘述「小孩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遭不少網友痛批,並被人點名要向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舉發內容真假,引起網友正反兩極評論,但由於網路砲火猛烈,日前郭彥均已刪文。

針對郭彥均在臉書發表個人感想「很多孩子離開了」,蘇貞昌今日受訪時表示,這種不實的謠言,內容相近、類似,都有相近的團體傳播,有明顯的操作痕跡,他認為不法且非常不宜,「對於辛苦的防疫工作同仁非常地不尊重,並且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我們會加以究責查辦,同時也希望國人同胞,大家不要相信假訊息,也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也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每條生命的喪失都令人感到惋惜,但藉此炒作並不好,也不應該。同時,陳時中也坦言,目前國內共有10名兒童染疫離世,都是在4月15日以後,也都在不同時間、地點,網路上流傳的訊息與事實不符。

陳時中表示,如有特定人員或團體散播疫情謠言、不實訊息,將依法最高可罰300萬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並呼籲民眾請勿散播不實謠言。

對此,郭彥均27日於臉書發文道歉,表示和醫護朋友先是文字對話,然後因為文字傳達太慢,後來直接通話,她希望郭可以寫一篇文章,呼籲大家如果有去醫療院所的朋友,可以善待醫療人員,不要帶有情緒或是口出惡言之類的狀況發生。因為她們真的很辛苦,很累也冒著很大風險在為大家服務,當下自己也覺得是應該的,持續有追蹤的朋友,應該也看過他發過類似相關的文章,所以就順手寫了文字發出去。

而對話截圖中朋友在文字上提到「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其實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而說這句話是她的轉達不是她說的,她想跟郭彥均形容的是現在醫療的狀況,希望來呼籲善待醫療而已,而截圖中轉達的數字指的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因為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因此深感抱歉。而對於今日蘇貞昌與陳時中擬法辦,據《TVBS新聞網》報導,郭彥均表示:「謝謝你們關心,讓社會更和諧才是我想要的,我不說太多了…謝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停被質疑施壓警 未戴口罩稱嘴巴油油 徐巧芯:檢討太多嘴

徐巧芯違停對警說「我們回去再講」趙怡翔批:明顯施壓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