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被質疑施壓警 未戴口罩稱嘴巴油油 徐巧芯:檢討太多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違停被質疑施壓警 未戴口罩稱嘴巴油油 徐巧芯:檢討太多嘴
違停被質疑施壓警 未戴口罩稱嘴巴油油 徐巧芯:檢討太多嘴

違停被質疑施壓警 未戴口罩稱嘴巴油油 徐巧芯:檢討太多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紅線違規停車爭議,北市信義警分局昨晚公布密錄器,徐巧芯今上午現身台北市議會親上火線說明,她強調自己違規停車是錯誤示範,沒覺得是對的,也多次道歉,當時也有說若語氣讓員警感到不舒服,她願意道歉,未來會更加謹慎。

徐巧芯說,也要檢討自己太多嘴,問了一堆問題造成大家誤會,最後再次對造成的紛擾對外道歉,未來一定改進。關於密錄器公布的時間點,她要說明,5/19下午就有向信義分局表達要公布影片,但當時得到的回覆是案件在調查中,還談到給員警一個機會,由於該事情她自己也有責任,也避免未來員警升遷或被告瀆職,因此,她也不在要求公布,後來信義分局說,由看過密錄器的警員說明整起案件。

徐巧芯指出,媒體人周玉蔻接連幾天在政論節目上談論此事,也不斷傳訊息騷擾台北市政府的同仁,造成警察局困擾,於是在19時30分主動和警察局連繫,希望他們能公布密錄器,由於自己本身只有調閱的權力,沒有公布的權力,或許警方本來就有同樣的想法,所以在21時發布影片。

徐巧芯強調,對於外界各種檢驗她都接受,也能了解外界看完影片後的所有質疑,包含認為她施壓,但她絕對沒有這個意思,可以聽得出來她的語氣平和,可能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會檢討自己太多嘴,問了一堆問題造成大家誤會,「我是公眾人物,受到大家公評很合理,各種檢驗我都接受」。

外界質疑徐巧芯「步出餐廳時忘了戴好口罩」,徐巧芯解釋,「因為自己嘴巴油油,從餐廳急著出來,有動一下口罩,但不是為了拉下口罩秀給他看,和他講兩句話後,發現自己沒戴好口罩就戴上。」

徐巧芯指出,她自己計算拉下口罩的時間不超過8秒,就趕緊拉上口罩,能理解大家看完影片後,在每個環節內,大家對她的質疑,這些她都理解也接受,今天出面就是要說明當天她的想法和思路,公眾人物還是必須要接受大家的公評,對於違規停車和後續造成的紛擾,再一次表達她的歉意。

有關徐巧芯當下向員警表達自己的名字,外界認為是耍特權,徐巧芯反擊,走出來後看到員警在看她先生的身分證,上面配偶欄有她的名字,她習慣性報上名字:「我是徐巧芯」,覺得沒有「自我介紹」也怪怪的,這是直覺式反應,也沒有說「我是議員不要開單,大家看時都有不同的解讀,但這也是她的問題,她感謝大家的檢驗。」

徐巧芯是否施壓員警開單,她解釋,自己是想了解現在規定的事項,因為先前了解到,員警都是勸導請人離開,但這次卻直接開單,才會先問員警,如果想施壓,口吻不會這麼溫和,未來會注意語氣,不要造成對方壓力,造成誤會感到抱歉。

圖片來源:徐巧芯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務卿布林肯指「變的是中國」 民進黨:美國高度關切中對台的打壓

王鴻薇拿8年前照片說沙鹿淹水?林靜儀回擊:團隊早已勘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