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沒用在刀手上?國民黨團控政府:特別預算用在防疫不到2成 - 匯流新聞網

NEWS

紓困沒用在刀手上?國民黨團控政府:特別預算用在防疫不到2成
  • 字級
紓困沒用在刀手上?國民黨團控政府:特別預算用在防疫不到2成

紓困沒用在刀手上?國民黨團控政府:特別預算用在防疫不到2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內新增本土病例94,808人、中重症案例343例、死亡126例,三項數字均創下新高。而「快篩陽即確診」開放全民適用後,目前單日給藥率最高11%,5月26日又降回8.1%,明顯給藥率不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何面對染疫死亡人數不斷升高,始終「惜藥如金」?國民黨團(2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根本不把8,400億元防疫特別預算用在刀口上,真正用在防疫工作上的僅有1,466億元佔17.5%,國民黨團強烈譴責民進黨政府,如果防疫工作做得好,還要花這麼多的錢在紓困上嗎?根本就是本末倒置,民進黨政府在防疫工作上唯一「超前部署」的事情,就是全力護航高端疫苗。國民黨團呼籲民進黨政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回歸防疫本業,陳時中部長不要老想著選舉,終將會被選票所唾棄。

總召曾銘宗表示,立法院通過防疫紓困預算,從109年3月13日600億元、5月8 日第1次追加1,500億元、10月23日第2次追加2,099.47億元、110年6月18日第3次追加2,594.99億元、12月10第4次追加1,598.93億元,合計達8,393.39億元,立法院朝野對於行政院各部會要求通過防疫預算,完全要錢給錢、要人給人,創下歷史紀錄,給予行政機關最高的彈性,特別預算可以跨機關、跨科目流用,但是只見蔡政府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糟糕,統計到今天全國確診人數高達173萬人,死亡1,784人,根據彭博社評估台灣防疫韌性全球倒數第3名,國民黨團代表全民對民進黨政府防疫工作做不好,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曾銘宗指出,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27日)國人染疫死亡人126人創新高,經分析從1月1日到5月26日為止,累積死亡人數中,發病到死亡在3日內佔47%,4天-7天死亡佔28%。專家學者認為,47%死亡率的案例,給藥太慢是關鍵,5月20日給藥率8.2%,到5月23日給藥率為11.2%,5月26日又降到8.1%,要達到專家學者認為的15%合理的給藥率,還有一大段距離,國民黨團質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何不給藥?是缺藥嗎?立法院不是給預算了嗎?請民進黨政府不要再害死人,趕快給藥,盡快發放新冠藥品給各大醫院。

曾銘宗表示,行政院昨天宣布0-6歲孩童可透過家長到藥局領取5劑快篩試劑,但是許多家長抱怨5劑快篩試劑根本不夠用,3、5天用完之後怎麼辦?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比照美、英、新加坡、韓國,在疫情高峰期免費提供快篩試劑給全民,立法院已經給足行政院防疫預算8,400億元,免費提供全民快篩沒有問題。

曾銘宗進一步指出,立法院通過的8,400億元防疫預算,真正用在防疫工作上的僅有1,466億元佔17.5%,根本就是本末倒置。曾銘宗表示,如果政府防疫工作做得好,紓困振興就不需要太多的經費,民進黨政府根本就是亂用8,400億元特別預算,沒有把錢用在刀口上,國民黨團要求審計部必須嚴格查帳。曾銘宗表示,目前傳出陳時中部長7月份將離開衛福部長位置,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團告訴陳時中部長,單日確診和死亡人數屢創新高,疫情如此嚴峻之下,還有心思想著選舉?沒有追究法律責任、怠忽職守移送監察院彈劾就已經很不錯了,呼籲全民睜大眼睛,無論陳時中部長到哪個縣市參選,要用手上選票唾棄他。

林德福指出,台灣染疫人數總計173萬人,每日確診人數都在8、9萬人上下;5月13日到27日染疫死亡人數總計816人,比例之高創全世界之冠。而自行政院以降包括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立法院朝野對於防疫振興紓困預算,完全未刪一毛錢,如數通過預算案,行政院要錢給錢、要人給人,但卻看到蔡政府死都不肯給新冠口服藥給確診者,這是為什麼?

林德福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部長,總是把「超前部署」掛在嘴上,昔日蘇貞昌院長視察海關邊境防堵非洲豬瘟,大聲怒斥海關:「要錢給錢、要人給人,務必做好防堵工作。」現在變成立法院通過防疫預算給行政院,要人、要錢一毛不刪,結果呢?每一項防疫估做全都慢半拍,包括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缺口服藥,現在又再發生家長抱著12歲以下孩童排隊打疫苗,還不一定打得到,唯一看到的「超前部署」只有全力護航的高端疫苗,全世界53個主要國家,台灣防疫韌性倒數第3名,實在是非常丟臉!

林德福痛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始終自我感覺良好,可知道人命關天嗎?立法院給足預算,行政院卻把多數的錢用在紓困,近期又要花300多億再用到紓困上,如果防疫工作做到位,還需要花這麼多前在紓困上嗎?林德福強烈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盡速回歸到本業上,百姓要的就是健康、平安,回歸正常生活,回到正常的經濟活動。

圖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停被質疑施壓警 未戴口罩稱嘴巴油油 徐巧芯:檢討太多嘴

徐巧芯違停對警說「我們回去再講」趙怡翔批:明顯施壓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