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創20天新低 林右昌:基隆已走過疫情高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診數創20天新低 林右昌:基隆已走過疫情高峰
確診數創20天新低 林右昌:基隆已走過疫情高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今(28)天的新冠肺炎確診數為1433例,創20天新低紀錄。市長林右昌表示,外縣市通報案例(外縣市確診但户籍在基隆者)達276例,佔了將近20%,是近期新高。基隆由5月18日每日確診數達到2530例,之後每日確診數持續穩定往下走,至今已經10天,從Omicron病毒的傳染特性來看,5月18日應該就是這波疫情的高點。走在全國疫情最前線的基隆市,已走過疫情高峰。

林右昌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設定,當「社會群體免疫」達到8成是一個重要指標,而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曾提及希望能比8成再多一點。「社會群體免疫」通常由兩部分構成,為疫苗覆蓋率加上自然免疫力。

基隆市直到今天,累計確診數為5萬2251例,已達全市人口14.45%。第三劑(追加劑)施打率已達65.4%,社會群體免疫合計已達79.85%,預計明天就可以達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本設定的8成目標。

林右昌說,全國上週本土案例較前一週是增加了34%,基隆市上週較前一週的增幅大約是8%,已經是全國最低。依本週以來的數據,明天再觀察一天,基隆市上週確診數增幅很可能率先反轉變成「負成長」,這將是全國的領先指標。

林右昌表示,下週防疫工作的重點在疫苗施打,包括12至18歲孩童追加劑,以及5至11歲的第一劑。學生主要是採進入校園集中施打方式進行,如有特殊情形還有10家特約診所可以預約,以及户外集中施打站可供家長選擇。

至於有家長反應孩子就讀學校疫苗施打時間較晚,能不能提前的問題。林右昌表示,市府當然希望能盡早施打,不過學校疫苗施打時間都是由各個學校與醫療院所洽談後自行安排,要看醫護人力與學校校務期程,基本上在6月中前打完,如要提前只要學校洽談好,市府一定全力支持。

林右昌強調,除了在校園施打,市府幾日前也已公布了10家特約診所,可以幫孩子打疫苗,同樣從5月30日開打,請民眾可以先行預約。明(5月29日)天在火車站南站設立集中施打站,最主要是有些上班族家長反應有請假問題,因此市府特別協調辛苦的醫護人員加開施打站服務市民,希望打疫苗時不忘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說聲「謝謝您,辛苦了」!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提升幼童防護力 林右昌:1000劑BNT疫苗周日集中接種疫苗

雇主隨意扣薪有爭議 勞動部提醒5大類型會觸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