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快篩試劑發放作業 林右昌:規劃完善領取快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視察快篩試劑發放作業 林右昌:規劃完善領取快速
視察快篩試劑發放作業 林右昌:規劃完善領取快速

視察快篩試劑發放作業 林右昌:規劃完善領取快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週宣布免費發放市府自購的10萬份新冠肺炎快篩試劑,給設籍基隆的孕婦以及0至12歲的孩童。今(23)天上午則與市府民政處長王榆森等,一起前往安樂區了解發放情形。林右昌表示,戶政事務所人員事先規劃動線與其他申辦業務區分開,又提前清點、分裝快篩試劑,不影響辦理一般業務的民眾,讓領取作業非常順暢。

市府表示,自5月20日起,已將快篩試劑發給各個公私立小學的7到12歲的學童,至於領有媽媽手冊的懷孕婦女及新生兒,以及0到7歲的幼兒家長,自5月23日到5月31日,可以憑媽媽手冊、新生兒出生證明以及戶口名簿,到全市各區戶政事務所領取。

林右昌今天上午前往安樂區戶政事務所,了解快篩試劑發放作業是否順暢,也慰問戶所人員。許多現場領到快篩試劑的家長,看到林右昌一行人都非常開心,對於市府團隊關心幼兒及孕婦健康給予高度肯定。

林右昌表示,由於戶政事務所人員事先已做好規劃,提前把快篩試劑清點、分裝,領取動線也與其他申辦業務區分開,不影響辦理一般業務的民眾,讓到場的市民能快速領取快篩試劑。除了對戶所人員的用心表示嘉許,也呼籲家中有幼兒的民眾,把握時間儘速領取試劑,確保及監測家人的健康情形。

林右昌說,國內疫情嚴峻,除了要求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公費快篩試劑,也透過各種管道積極向廠商洽詢,好不容易才突破萬難,購得10萬劑快篩試劑。考量12歲以下的孩童,絕大多數還沒打疫苗,因此決定將這個寶貴資源優先提供分配給0到12歲的孩童、新生兒以及懷孕媽媽使用。0到12歲配發3劑、新生兒與懷孕媽媽則配發5劑。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長染疫 柯文哲:將以確診者的角度檢視防疫體系

捐快篩試劑助校園弱勢生 內湖警友會回饋地方防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