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染疫 柯文哲:將以確診者的角度檢視防疫體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長染疫 柯文哲:將以確診者的角度檢視防疫體系
北市長染疫 柯文哲:將以確診者的角度檢視防疫體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天下午6時,收到聯合醫院的新冠肺炎確診通知。柯文哲表示,自我隔離的過程中,也在想如何避免傳染給家人,尤其是妻子佩琪每天要去上班,一旦她也感染請假,恐怕會再增加其他同事的負擔。更打算趁著這次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以如何優化,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柯文哲在臉書貼文表示,之前有好幾位議員開玩笑,說我是九命怪貓,否則怎麼會身邊的人一一確診,我卻沒事?當然我不是九命怪貓,早上起床咳嗽,喉嚨怪怪的,先快篩,看到兩條線。心裡還想會不會是偽陽性?剛好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借了我一台口水PCR機,再驗一次結果是陽性。

於是立刻預約掛號台北市仁愛醫院的防疫急門診,今天人不多,過程很快。回家經過7個小時,下午將近6點收到了聯醫的確診通知。自我隔離的過程中,想著如何避免傳染給家人,尤其是妻子佩琪每天要去上班,一旦她也感染請假,恐怕會再增加其他同事的負擔。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然足夠,我也有醫療知識去判斷自己需不需要更進一步的治療。更打算趁著這次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以如何優化,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所幸北市府大部分會議已經改成線上,接下來的7天,還是會參加會議,繼續工作。彭振聲、蔡炳坤 黃珊珊等3位副市長,也會辛苦一些,幫忙分擔業務,其實他們原本工作就已經很繁重了,實在有點過意不去。

柯文哲表示,想趁這個機會,向全臺灣所有的醫護人員表達最深的敬意。以前到防疫急門診,身分是市長,目的是視察。今天以一個病患的身分前往,看到前線的醫護人員放下休假,在高危險的環境中為民服務。

也希望中央防疫政策要務實,醫護人力要節省使用,因為這場防疫戰役還在苦戰中!

照片來源:翻攝柯文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捐快篩試劑助校園弱勢生 內湖警友會回饋地方防疫

捐500快篩試劑 宏明建設要強化宮廟人員防疫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