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柯文哲傳染疫 高嘉瑜快篩陽澄清「傳染源不是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長柯文哲傳染疫 高嘉瑜快篩陽澄清「傳染源不是我」
北市長柯文哲傳染疫 高嘉瑜快篩陽澄清「傳染源不是我」

北市長柯文哲傳染疫 高嘉瑜快篩陽澄清「傳染源不是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天在臉書貼文,因為咳嗽,喉嚨有些不適,主動做了快篩,結果是陽性。立委高嘉瑜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前天開始有點喉嚨癢癢不舒服,當下快篩陰。昨天開始咳嗽,半夜咳醒幾次,今天早上昏昏沈沈,有點喉嚨痛、頭痛、咳嗽,然後就快篩陽了。但她也澄清,巧合的是柯文哲也在今天快篩陽性,但兩人已好幾個月沒見面,沒有接觸史,並以台語幽默的表示,「人一定不是我殺的」。

柯文哲表示,早上因為咳嗽,喉嚨有些不適,主動做了快篩,結果是陽性。上午已經透過掛號系統,預約仁愛醫院的防疫急門診,採檢完畢,目前正在等待PCR結果。狀況還好、市政工作不會受到影響,一切如常,只是我要小心不能傳染給陳佩琪,因為還有很多醫療與防疫的工作需要她,也會萬事小心,也請大家不用擔心。

柯文哲說,因為自己的隨扈於上週確診,目前已經隔離結束,今天也是確診過的隨扈,開車載他到仁愛醫院進行核酸檢測(PCR)。「今天去的時候,很驚訝居然沒什麼人」。帶著健保卡到現場,全程只花了約5分鐘,目前除了會咳嗽,還沒有其他的症狀。

巧合的是,立委高嘉瑜今天也在臉書貼文,「前天開始有點喉嚨癢癢不舒服,當下快篩陰。昨天開始咳嗽,半夜咳醒幾次,今天早上昏昏沈沈,有點喉嚨痛、頭痛、咳嗽,然後就快篩陽了」。她陸續貼文表示,「剛剛到松山機場PCR站,完成篩檢,如果不領藥完全不用排隊,連停車時間都沒超過,動線非常順暢,沒預約也可現場PCR篩檢」。

高嘉瑜表示,發現上週五到立法院開會,目前包括邱志偉、林昶佐、林淑芬等立委,也都傳出快篩陽性,可能當時的會場已經散布病毒,尤其當天大家還有喝咖啡,短暫的脫下口罩,所以才會先後染疫。她也提醒民眾,口罩還是要戴緊緊,以保護自身的安全。

照片來源:翻攝柯文哲、高嘉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西螺鎮民代表爆婚外情 妻子抓包反嗆通姦已除罪化判賠80萬元

未保障聽審權 涉毒女子抗告高院認院檢違法撤銷觀察勒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