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民進黨部主委選舉無意外 林右昌支持蘇仁和高票連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民進黨部主委選舉無意外 林右昌支持蘇仁和高票連任
基隆民進黨部主委選舉無意外 林右昌支持蘇仁和高票連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蘇仁和順利連任基隆市民進黨部主委,熟悉地方黨務人士表示,這完全在意料之中。市長林右昌就任8年期間,已經徹底改變基隆傳統上藍大於綠的政治版塊,並且帶出一批年輕的生力軍,這將是未來20年民進黨在基隆的骨幹力量。

另外,林右昌為人理性溫和,個性比較謙和圓融,就算有不同意見,也從不給人難堪,能幫忙的都盡量支持協助。加上兩次立委選舉,他都大公無私地全力輔選立委蔡適應,讓總統與立委兩度全勝,不但立下輝煌戰功,更創立基隆民進黨執政的新時代,所以地方的黨公職都願聽從他的意見與領導。

熟悉地方事務人士表示,至於曾擔任過3屆基隆黨部主委、4屆市議員的張錦煌,在基隆地方上一直是孤鳥,與民進黨所有公職人員都不合。最主要原因,就是當初全國小英之友會成立的時候有一個共識,公職不得擔任小英之友會的幹部。但張錦煌挾所謂中央有力人士之命,硬是擔任基隆小英之友會總幹事,把小英之友會當成個人組織,因此引起所有在地公職人員的不滿。

曾是基隆資深市議員的陳東財,前次要連任黨部主委時,張錦煌硬是出來挑戰陳東財,此舉也大大地破壞了黨內和諧與不挑戰連任者的默契。雖然該次結果張錦煌以微幅票數勝出,但也再次與基隆黨內許多重量級大老結下樑子。這次張錦煌再次攪局,他也對外表示,是受到上面指示。但就有黨內人士質疑,總統蔡英文非常支持林右昌,視為重點栽培對象,卻未支持林右昌支持的人選再另外舉旗。這種反差也令地方開玩笑說,很想知道張錦煌所謂「上面」指的到底是什麼人?

至於蘇仁和順利連任市黨部主委,也代表著林右昌在基隆的影響力非常穩固。由於要接棒參選基隆市長的立委蔡適應與林右昌,同屬於正國會,也顯示林右昌整個接班佈局的安排很平順。林右昌一貫穩健超前佈署的作風,也為他自己未來的道路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長柯文哲傳染疫 高嘉瑜快篩陽澄清「傳染源不是我」

西螺鎮民代表爆婚外情 妻子抓包反嗆通姦已除罪化判賠8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