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開3成專責病房 侯友宜:新北市沒問題已加開到1936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加開3成專責病房 侯友宜:新北市沒問題已加開到1936床
加開3成專責病房 侯友宜:新北市沒問題已加開到1936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天到新冠肺炎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服務專線,慰問志工媽媽們,也祝福她們母親節快樂。侯友宜針對中央宣布增加3成專責病房表示,專責病床已開到1936床,非必要以及緊急性的醫療,現階段就都暫緩了。除了開出了全國最大的2177床的集中檢疫中心,居家照護也提早啟動了將近一個月,減輕了後端醫療量能的不足,雖然新北市的醫療量能是全國倒數第二名,但還能夠穩穩的撐住。

侯友宜表示,目前空床率大概佔33%,其實新北市很早就開始不斷地盤點所有醫療量能,由於新北市醫療量能是倒數第二名,所以面對最高的確診數以及最大的居隔量,就必須要採取更快速的應變機制,也因此近一個月前,就率全國之先啟動居家照護,也開出了全國最大量的集中檢疫中心2177床。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因為在浪頭上,所以速度一定要比中央的政策快,沒有等中央下命令說要下載居家照護,就開始下載了,光居家照護就下載了將近5萬多人,目前已經陸陸續續有康復者,保全了最重要的醫療量能,將目標放在中重症以及有高風險的族群。

侯友宜也表示,希望中央能夠聽進新北市提出的新策略跟方向,例如最近提出了居隔轉型,希望可以讓新北先試行,被動變主動的管理。但方案提了10天,卻未獲得中央正式的支持,已造成了很多民怨。相信,中央如果早10天、早一點進行改變,民眾的抱怨聲音一定會比較少。

侯友宜說,疫情升溫,讓第一線打仗的公衛體系及所有的志工夥伴都非常的辛苦。尤其新北市確診個案都是全國最高,匡列居隔、居家照護數量也是全國最多,民眾面對政策不斷地轉變及中央系統的延遲,就必須要靠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所有的志工,幫忙解答問題以減輕民怨的衝擊。新北市動用了3500個志工,每天接聽將近6萬人次的電話,真的非常辛苦。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不到快篩劑惹民怨 林右昌籲實名制一定要改

車手覬覦詐欺贓款 找友人演搶劫戲報假案齊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