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覬覦詐欺贓款 找友人演搶劫戲報假案齊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車手覬覦詐欺贓款 找友人演搶劫戲報假案齊被逮
車手覬覦詐欺贓款 找友人演搶劫戲報假案齊被逮

車手覬覦詐欺贓款 找友人演搶劫戲報假案齊被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詐欺集團鬧內訌,上演假搶劫真侵吞的黑吃黑戲碼。36歲呂姓詐欺車手,疑因長期經手大筆贓款,竟心生貪念,夥同張姓好友演出一場搶劫戲,企圖侵吞剛提領到手的400萬元新台幣。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員警獲報偵辦,不到兩天先後逮獲涉嫌在案的5人,也揭穿了這場騙局中的騙局,目前相關人員已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背信、誣告等罪嫌立案調查中。

三重警方表示,今年5月5日上午10時41分左右,轄區派出所接獲呂姓男子報案指稱,剛由銀行提領出400萬元現金,步行經過轄內正義北路段,突然衝出1名男子將他推倒,迅速搶走裝有現金的手提背包。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火速循線於宜蘭縣宜蘭市地區,查緝涉嫌下手搶錢的19歲張姓男子到案,偵訊時張男則供稱,已將贓款全交給另1名上游男子。

警方表示,查緝過程員警發現案情不單純,呂姓被害人竟交待不清金錢來源,深入追查發現這是一起黑吃黑的戲碼。36歲呂男與當天開車準備接應他的19歲邱姓男子,根本就是詐欺集團車手。而且附近還有兩名負責監控車手領款的收水手情侶,員警也在事後分別查緝到案。而涉嫌行搶的張姓男子則是呂姓車手的友人,以4萬元的代價演出一場假搶劫。

警方調查,呂姓車手近期分別經手了各100萬元、220萬元的詐欺贓款,當天又被指派到銀行準備提領400萬元現金。呂嫌見集團進帳容易,竟心生貪念,找來張姓男子假扮強盗,在他領錢走出銀行後行搶,得手後再於宜蘭地區由另1名共犯接應,拿走400萬元。目前警方已積極釐清是否還有其他共犯及贓款流向。

三重警方表示,目前經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涉嫌行搶的張嫌已羈押在案,檢警正積極追查釐清犯罪集團相關人員及資金來源。也再次呼籲,只要在轄內犯案,每一個人都逃不掉,警方會嚴正執法,快速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保護大眾安定的生活。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28週確診孕婦高燒住院 子搶救無效母今晨也病歿

買賣清潔隊員職缺 前北港鎮長涉收賄750萬遭判10年2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