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快篩劑惹民怨 林右昌籲實名制一定要改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買不到快篩劑惹民怨 林右昌籲實名制一定要改
買不到快篩劑惹民怨 林右昌籲實名制一定要改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連日呼籲,衛福部快篩試劑實名制的販售方式,一定要改變,否則只會造成更多民怨。他也強調,不要搞齊頭式平等,不急的地方有剩,急的地方民眾排幾天隊也買不到。強烈建議中央,應該考量藥局與人口比例配置失衡的狀況,藥局少的地方,配置量應該要加倍供給才對。

林右昌說明,實名制快篩販售是食藥署直接與各地方健保合約藥局合作,根本沒有透過地方政府衛生局,民眾反應排隊買不到快篩,地方政府也很急,但權責在衛福部,地方政府也無能為力。

他說,全國每間合約藥局齊頭式地每天只配給了78盒,完全沒有考慮到地方實際狀況與需求。像基隆七堵區有5萬多人口,卻只有4家藥局有配合中央販售快篩,1天才312盒而已,當然不夠!

林右昌也表示,基隆PCR社區篩檢站,自5月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快篩陽性民眾才能進行PCR採檢,社區篩檢站服務人數,已從高峰每日將近4000人次減為800人次左右。有鑑於火車站南站篩檢站位於交通節點,進出上班人員多,考量傳染風險,該地點已不適合設置篩檢站,下週一起將併入另外3處社區篩檢站運作。

除了3處社區篩檢站,基隆長庚、基隆三總分院、礦工醫院、部立基隆醫院也設有快篩陽快速通道服務,同時提供有症狀民眾快速PCR篩檢以及看診領藥服務。為了讓確診個案獲妥善醫療諮詢及處置,保全醫療量能給有需求的民眾,目前已有72家診所參與確診者居家照護機構行列,45家藥局加入送藥到府服務。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車手覬覦詐欺贓款 找友人演搶劫戲報假案齊被逮

新北28週確診孕婦高燒住院 子搶救無效母今晨也病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