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審查爭議 國民黨要時力推薦委員利益迴避 王婉諭批:勿用骯髒手段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廣審查爭議 國民黨要時力推薦委員利益迴避 王婉諭批:勿用骯髒手段
公廣審查爭議 國民黨要時力推薦委員利益迴避 王婉諭批:勿用骯髒手段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圖為王婉諭日前前往觀賞《時代革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近日國民黨人士點名由時代力量推薦之公廣董監事審查委員會委員因未利益迴避,應辭審查委員,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8)日回應,公廣集團的沉痾是國民黨執政留下的積習,勿用骯髒的手段,抹黑真心為台灣公廣集團認真審查的學者。

被針對的對象為公廣董監事審查委員羅世宏,其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董事,同時是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和華視公評人。而公廣董事被提名人胡元輝和黃兆徽則分別擔任事實查核中心董事長和教育總監,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國民黨發言人黃子哲等,對此質疑是「自己人審自己人」,認為羅世宏應基於利益迴避原則,知所進退、主動請辭。

綜合媒體報導,文化部對此回應,尊重所有審查委員職權及決定。羅世宏本人反駁,國民黨要求無理,於法無據,他是時代力量所推舉的審查委員,依法必須行使審查職權,也會秉持公正獨立的態度來從事審查工作,不受不當的政治干擾所影響。

王婉諭表示,對於國民黨此次抹黑式的發言,我們感到十分荒誕與困惑。公廣集團的沉痾,包括一直以來的定位不明、編組體制僵化、財源不足,這些全都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就留下的積習,

王婉諭說,公共電視目前最主要的問題是董監事會的組成,由於董監事的選出,必須由審查委員會四分之三以上同意的高門檻,導致少數四分之一委員就可以杯葛董監事的產出。公視的董事,從第四屆開始,每屆都難產,董事會的審查難產卡關,是藍綠惡鬥、互卡下的惡果,結果導致任期延宕,董事會難以發揮功能。

長達幾十年的公廣集團問題,造成這幾年民眾對於公共電視的信心全無,而國民黨居然無視這個嚴重的後果,再次利用抹黑的政治鬥爭意圖染指公廣集團,藉以圖謀自身利益。

王婉諭痛批,這種毫無自省、將公廣問題全都推給小黨所推薦無黨籍學者的作為,顯見國民黨毫無羞恥之心。更何況,在國民黨的推薦審查委員中,甚至有自家前立委、以及馬英九基金會創會董事。如果國民黨的黨意真的要談中立、利益迴避,請先檢討自己,勿再用骯髒的手段,抹黑真心為台灣公廣集團認真審查的學者。

照片來源:王婉諭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綠營鎖定台中游離票 藍憂盧秀燕4成支持已是天花板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盧秀燕雖勝14百分點 若不謹慎仍有翻車可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