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樓上噪音買震樓神器反制 警方上門查訪反先吃罰單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滿樓上噪音買震樓神器反制 警方上門查訪反先吃罰單
不滿樓上噪音買震樓神器反制 警方上門查訪反先吃罰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1名47歲林姓男子,疑因不滿樓上鄰居經常搬桌子、走動製造噪音,竟透過網路購買所謂的「震樓神器」反制。但樓上住戶不堪其擾,自行錄製震動、噪音影片向轄區派出所報案,員警獲報後到場時雖未聽到噪音,而且下樓敲門查訪,也未找到林姓屋主。但依法通知林姓男子到案說明後,林男也坦承使用「震樓神器」製造噪音,反而先吃上妨害公眾安寧的6000元以下罰單。

汐止警分局表示,轄區長安派出所員警獲報,轄內汐止區保一街公寓住戶檢舉,1名林姓男子疑因不滿同公寓5樓住戶,經常搬桌椅或走動發出噪音,竟自行上網購買「震樓神器」,從去年6月至今年2月,不時往自家天花板、地板發出震動製造噪音,沒想到反而引發樓下3樓部分住戶不滿,自行錄製震動、噪音影片向派出所報案。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雖然未聽到噪音而且到4樓敲門找林姓男子查訪,但都未獲得回應。員警在兩住戶檢舉後,依法通知住在4樓的林姓男子到案說明。林男坦承有使用「震樓神器」製造噪音來騷擾鄰居,也聲稱之前樓上住戶搬桌子、走動發出噪音,他去找樓上住戶理論未獲回應,才會出此下策,只是沒想到竟然是樓下的住戶先受不了向警方報案。

警方表示,除將林男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3項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裁罰新台幣6000元以下罰鍰。長安派出所所長柯順雄也呼籲,鄰居間相處應以理性和平方式相互溝通,勿以違法方式進行騷擾,以免問題未能圓滿解決還反而害己受罰。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行李放後車廂小黃開走 祖孫報警司機辯以為人已上車

小米之家竹北遠百店開賣 一日店長舒子晨快閃應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