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身分辦信用卡 瞞過10餘家銀行盜刷百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冒用身分辦信用卡 瞞過10餘家銀行盜刷百萬元
冒用身分辦信用卡 瞞過10餘家銀行盜刷百萬元

冒用身分辦信用卡 瞞過10餘家銀行盜刷百萬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43歲譚姓男子曾是銀行職員,而且負責信用卡相關業務,不料離職後竟涉嫌利用業務所獲大量客戶個資,偽冒身分證、薪資所得及財力證明等資料,再以新型態偽造技術,線上申辦信用卡,成功騙取銀行核卡。刑事局表示,清查國內已有至少10家銀行成被害人,譚嫌成功以假身分申辦數10張信用卡盜刷商品,金額總計約新台幣100萬元。

刑事局表示,信用卡支付的便利性,深受民眾喜愛,目前國內流通卡數計有5263萬張,20歲以上成年人平均每人就有3張信用卡。刑事局第七大隊近期接獲報案,有被害人未申辦信用卡,卻收到帳單,懷疑遭人冒用身分偽辦信用卡消費。員警獲報偵辦日前循線在台北市逮獲譚姓嫌犯,查獲現金新台幣6萬元、iPhone盜刷商品2支、信用卡偽冒文件、變造證件1批、信用卡32張、晶片讀卡機1台、存摺、印章等贓證物。

刑事局調查,譚姓主嫌為前銀行員工,在職時負責信用卡相關業務,熟悉內部作業流程,而且譚嫌精通修圖軟體及電子簽章、掃描程式等,近來竟利用業務所獲得的大量客戶個資,偽冒精細的個人身分證件、薪資所得及財力證明等資料,利用新型態偽造技術,線上申辦信用卡,成功騙取銀行核卡。清查國內已至少有10家銀行被瞞過而核發了數10張有效信用卡。

冒用身分辦信用卡 瞞過10餘家銀行盜刷百萬元 11

刑事局表示,信用卡是一種非現金交易的付款方式,現已成為一項相當方便的支付工具,犯嫌盜刷信用卡獲取不法利益,嚴重金融秩序並侵害被害人、銀行財產。呼籲民眾對於個人資料務必小心保存,勿成為歹徒下手目標,將秉持勿枉勿縱之精神,持續後續追查有無其他民眾受害,以維護民眾財產權。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趁年節偷鄰居家躲網咖 戴帽子口罩趴著睡仍被逮

拒繳罰金9萬元 烤鴨店老闆被查封車輛急繳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