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節偷鄰居家躲網咖 戴帽子口罩趴著睡仍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趁年節偷鄰居家躲網咖 戴帽子口罩趴著睡仍被逮
  • 字級
趁年節偷鄰居家躲網咖 戴帽子口罩趴著睡仍被逮

趁年節偷鄰居家躲網咖 戴帽子口罩趴著睡仍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44歲鄭姓男子,涉嫌在農曆年節前後,趁社區住戶返鄉過年,連續潛入屋內行竊。轄區汐止警分局表示,初步調查,當地社區至少有兩戶被闖空門,被偷走金飾一批、鑽戒、外幣、洋酒、球鞋、健身房會員卡等物,總計損失約價值新台幣65萬元。鄭嫌經常熬夜打網咖,累了就戴著口罩、帽子,趴在桌上睡覺,員警仍鎖定行蹤循線逮獲在睡夢中的嫌犯。

汐止警分局表示,今年1月22日、2月1日等轄區汐止派出所員警獲報,轄內汐止區大同路二段的社區,有兩戶住宅因年節返鄉過年,家裏無人竟疑遭宵小趁闖空門行竊,包括金飾、鑽戒、外幣、洋酒、球鞋、健身房會員卡等全被搜刮一空,住戶損失初估約價值65萬元。

警方表示,員警蒐集相關犯案跡證,研判竊嫌可能深知鄰居的生活作息,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發現居住同一社區的鄭姓男子涉有重嫌。日前上午6時40分許,員警在汐止某處網咖發現鄭嫌蹤跡,而他疑因熬夜打網咖疲倦想睡,又擔心被警方認出,戴著帽子、口罩,自認這樣就不會被認出了,趴在桌上呼呼大睡,沒想到在睡夢中被多名員警喚醒,驚醒後一度起身想逃跑,員警立刻大喊:「不要動,我們有拘票」,將他壓制回座位。

趁年節偷鄰居家躲網咖 戴帽子口罩趴著睡仍被逮 11

員警控制鄭嫌後,也在鄭嫌停放於門口的機車內起出失竊的健身房會員卡,另外還查扣毒品安非他命兩包共重約1.32公克、吸食器二組、電子磅秤一台,訊後依竊盜及毒品等罪嫌送辦,並持續追查所竊盜贓物的流向。

汐止警分局分局長林詮峰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宵小千萬別為了一時的貪念而起盜心,後果往往令人後悔莫及。將持續加強防制轄內慣犯人口等涉及不法犯罪,並列為查緝重點,以維治安平穩,保障汐止地區居民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拒繳罰金9萬元 烤鴨店老闆被查封車輛急繳清

機車產業也有晶片荒 業者籲汰舊換新別猶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