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換現金收20%代辦費 勾結賣場坑銀行呆帳逾百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刷卡換現金收20%代辦費 勾結賣場坑銀行呆帳逾百萬
刷卡換現金收20%代辦費 勾結賣場坑銀行呆帳逾百萬

刷卡換現金收20%代辦費 勾結賣場坑銀行呆帳逾百萬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自稱竹聯幫青堂成員的26歲盧姓男子,涉嫌組織詐騙集團勾結賣場,先以「辦卡換現金」為噱頭,吸引缺錢急用的民眾當人頭,再偽造財力證明,線上成功申辦銀行信用卡,賣場則配合集團成員刷卡換現金。北市警方表示,盧嫌等人不僅收取信用卡額度至少20%的代辦費,還造成了銀行逾百萬元的呆帳。員警循線逮獲集團成員7人,已擴大偵辦中。

台北市文山一警分局員警,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犯罪組織以「辦卡換現金」手法,誘騙無薪資收入等難以申辦信用卡的缺錢民眾,除代辦信用卡後扣取高額代辦費用,也坑殺銀行造成呆帳。目前清查,至少有10餘人被當人頭申辦信用卡,有人成功申辦額度6萬元的信用卡,勾結賣場刷卡成功後集團就收取至少1萬5000元的代辦費。

刷卡換現金收20%代辦費 勾結賣場坑銀行呆帳逾百萬 15

文山一警分局表示,與中正二警分局共同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發現盧嫌等人的犯罪組織,涉嫌與網購平台賣家合作,先以「保證審核通過」、「辦卡換現金」等為幌子,吸引無薪資收入等難以申辦信用卡的缺錢或急需民眾,先由集團提供現金存款到民眾銀行帳戶,以列印存款明細方式,假造財力證明,再線上申辦網購信用卡,最後到合作的網購平台賣家,假消費刷卡換現金。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日前循線拘提盧嫌等7人到案,除搜出詐騙所用的銀行帳戶、提款卡,還清查出犯罪集團涉嫌製造、分裝毒品果汁包,查扣製造毒品果汁包的卡西酮類毒品粉末1包、已混合毒品果汁粉1盒、毒品果汁包成品10包、包裝空袋120捆(約2萬4000包)、哈密瓜果汁粉5包(約13公斤)、電子磅秤5台、毒品果汁包分裝機1台、運毒自小客貨車1部、運毒行李箱1個等。

刷卡換現金收20%代辦費 勾結賣場坑銀行呆帳逾百萬 17

文山一警分局呼籲,對於「辦卡換現金」、「辦手機換現金」等詐騙手法,應審慎考量自身財力狀況,申辦過程是否會涉及偽造文書、詐欺等刑責,切莫因一時缺錢或急需,而幫詐欺集團數鈔票,事後除負擔債務外,甚至可能面臨刑責問題。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網購零件自研改槍 小型兵工廠藏身公寓住家

台北辛亥隧道區間測速重啟 2月21日起均速50公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