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辛亥隧道區間測速重啟 2月21日起均速50公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辛亥隧道區間測速重啟 2月21日起均速50公里
台北辛亥隧道區間測速重啟 2月21日起均速50公里

台北辛亥隧道區間測速重啟 2月21日起均速50公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今年2月21日起台北市辛亥隧道「區間測速」將恢復執法,北市文山二警分局為降低交通事故及保護用路人安全,即日起將由分局員警結合轄區興昌里里長吳融昊、興光里里長洪正平等人,不定時到辛亥隧道口前舉牌宣導,提醒駕駛減速慢行,以免受罰。

警方指出,辛亥隧道於離峰或深夜時段,時常接獲民眾反映有嚴重超速案件,市警局為預防交通事故發生,於辛亥隧道內規劃了「區間測速」科技執法,針對跨越雙白線的違規行為進行舉證告發,提升交通安全及減少事故。

文山二警分局呼籲,辛亥隧道速限規定為50公里,區間測速主要針對超過速限10公里的車輛進行取締,即車速超過60公里以上者,只要通過隧道兩端的時間小於29秒就等於超速,所以最好是在隧道以50公里以下的均速行駛,不違規又能保證行車安全。

警方提醒,駕駛人在區間測速路段內超速行駛,在出口前煞車甚至停等,將嚴重影響交通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4款,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者,將處罰駕駛人6000元至2萬4000元罰鍰,並吊扣該汽車牌照3個月。這樣的行為嚴重影響安全且處罰遠比超速更重,呼籲民眾絕對不要超速並控制車速,確保隧道內行車秩序及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路自學自購零件改槍 公寓大樓警查獲3槍14子彈

車窗未關摸走手機電腦 Youbik員工報警逮30歲單車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