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門沒回應進屋行竊 拖行李箱找目標警包夾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敲門沒回應進屋行竊 拖行李箱找目標警包夾逮人
  • 字級
敲門沒回應進屋行竊 拖行李箱找目標警包夾逮人

敲門沒回應進屋行竊 拖行李箱找目標警包夾逮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50歲李姓男子涉嫌在去年底,連續在新北市淡水地區闖空門行竊被逮,員警也從他的租屋處及隨身背包裏,起出多把犯罪工具。淡水警方表示,李嫌為了躲避監視器追查,都會先搭公車到離犯案地點約1至2公里處,再挑小巷弄步行繞路,沿路隨機找住家按電鈴或是敲門,如果沒人應門就進屋下手行竊,得手後再搭計程車離開,增加警方的查緝難度。

淡水警分局表示,50歲的李姓竊嫌居住於台北市,沒有正當職業,平日遊手好閒,疑因年關將近缺錢花用,竟把歪腦筋動到闖空門行竊,他選擇了沒有地緣關的淡水地區,以為就能躲避警方追緝。去年12月16日及12月24日,轄區派出所就分別接獲轄內中正路、沙崙路住戶報案,指稱有人趁著白天住戶出門工作不在家,利用自製螺絲起子等工具破壞門鎖,進入住家行竊,分別損失6萬元及1萬元等。

警方表示,中正路派出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過濾分析比對上百支監視器畫面,以及跨轄擴大調閱畫面與查訪,發現李姓男子涉有重嫌。年節前的深夜又發現李男騎著機車出現在淡水區清水街上,立即通報警網上前攔查拘提,時也在隨身背包裏起出犯案工具,另外也在他位於台北市的租屋處查獲毒品。

敲門沒回應進屋行竊 拖行李箱找目標警包夾逮人 11

李嫌落網後一度矢口否認偷竊,直到員警拿出監視器影像畫面,他才坦承犯行。供稱因為即將過年沒錢,只好鋌而走險,想說利用不斷更換交通工具製造斷點,躲避警方追緝,但仍不到1個月就被逮獲,全案訊後已依加重竊盜及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淡水警分局則呼籲,春節期間宵小伺機蠢蠢欲動,警方有提供「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服務,民眾可以撥打110,或到鄰近派出所提出申請,員警會加強巡守,讓民眾無後顧之憂,安心出門好過年。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半自動點擊調切換控制 消保官提醒易誤觸刷臉付費

忘鎖車門36萬元被竊 72歲翁在彩券行被逮辯想試手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