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後遺症?街頭實測30到60%不知紅包鈔票頭像是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教改後遺症?街頭實測30到60%不知紅包鈔票頭像是誰
  • 字級
教改後遺症?街頭實測30到60%不知紅包鈔票頭像是誰

教改後遺症?街頭實測30到60%不知紅包鈔票頭像是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心華今(4)日公布在街頭實測紅包內鈔票的頭像是誰的結果,發現年輕人竟然有30%不知道孫中山,60%不知道蔣中正,顯示教改後的民國人物,已讓年輕一代感覺陌生。

黃心華在新店的捷運七張站周遭對學生族群展開街訪,訪問的題目包括:你是否知道100元紙鈔上的頭像是誰?你是否知道200元紙鈔上的頭像是誰?你過年期望拿到的紅包總金額是多少?

這次街訪一共訪問38名年輕學生,訪問結果約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看到一百元紙鈔上的頭像時,無法認出那是孫中山,更有約三分之二的受訪者看到二百元紙鈔上的頭像時,不知道那是蔣中正。從結果初步研判,多數的受訪者對蔣中正沒什麼印象。

比較有趣的是,知道蔣中正的年輕人雖然占少數,但能夠認出的人,當中有不少人給予蔣中正正面評價。有些人還能說出蔣中正曾經擔任黃埔軍校校長、曾統一中華民國,或者知道曾在國共內戰中打輸。

至於紅包期望值方面,最多人回答的總金額數據落在2千元到5千元之間,但也有人回答1萬元、數萬元以上,有人回答「有就好」,隨個人家庭經濟狀況,答案差距非常大。

黃心華表示,透過這次街訪可知,對年輕一輩的族群來說,雖然每天經手鈔票、每年有紅包入帳,但對於鈔票上的人物典故,年輕一代未必有機會能理解。許多民國歷史上的重要人物正逐漸被遺忘,他期待社會未來有更多管道,讓年輕族群能接觸民國人物的精彩篇章,如此才能讓文創產業的底蘊更加深厚,也保留歷史記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黃心華臉書/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殺到刀刀見骨

【屏東初選開戰2-2】誰在欽定人選?縣長大位爆魔鬼共舞與指定接班爭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